選單 首頁 搜尋

疑執勤完就趕來!華航機師挺罷工突倒地「睡著」

2019/02/08 11: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疑執勤完就趕來!華航機師挺罷工突倒地「睡著」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今(8)日啟動罷工,上午9點在松山機場召開記者會,控訴華航資方漠視工會提出的訴求,不料在過程中一名機師當場昏倒,工會則表示,該位機師剛職完勤,疑似太累睡著,目前應無大礙。而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也已抵達桃園機場進行慰問,「辛苦了,同仁堅守崗位,(大家)可坐下來談,沒什麼不能談,有法律規定不是我們能作主,地勤是無名英雄,讓人感動」,隨後坐車離開。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抵達桃園機場慰問。(圖/東森新聞)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指出,此次罷工行動主要5大訴求,第1點是改善疲勞航班,要求長程航班8小時以上3人派遣,12小時以上航班4人以上派遣,但被華航以公司人事成本提高,嚴重影響競爭力為由拒絕;第2點為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華航則回應制度完善,無須改善。

 

▼一名剛值勤完的機師當場昏倒。(圖/中央社、東森新聞)

 

第3點訴求為禁止對工會會員施壓、脅迫、秋後算帳,以及與工會達成禁搭便車條款、第4點訴求為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不稱職主管、第5點則是比照長榮航空保障第13個月全薪,並納入團體協約,只限工會會員享有,不過,以上3點華航都沒有具體回應。

 

▼華航對旅客所造成的不便深深鞠躬道歉。(圖/東森新聞)

 

另外,華航機師罷工造成航班取消,公會僅能密切注意華航公告的取消班機,協助出團旅客辦理轉機或退票,目前受影響的高雄旅行團不多。他表示,依罷工法規,旅行社向華航買的機票因罷工受影響的航班可向華航辦理無條件退票或轉機,或者改開2個月內原航線機票,但旅行社的相關損失不得向華航索賠,只能自行吸收。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無限期罷工!華航工會嗆「高層自肥」707字聲明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華航罷工 機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