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現代魯賓遜」84歲翁獨居山林40年 意外墜溪溺斃

2019/02/04 14:32 字級:
讀稿

84歲雲南籍退伍老兵楊三多,40多年來在壽豐鄉白鮑溪旁搭帳篷,過著沒水沒電幾近原始的極簡生活,被附近居民稱為花連魯賓遜。但在3號下午卻被遊客發現,他溺斃在白鮑溪中,警方初步調查他身上無明顯外傷,可能是通過攔沙壩時失足墜溪。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已故現代魯賓遜楊三多:「這邊好玩啊,外面髒啊。」

 

▼(圖/東森新聞)

 

花蓮縣壽豐鄉偏遠山間的路邊帳棚裡,一位留著白色山羊鬍,長長的頭髮,紮成一個髮髻,他是退休老兵楊三多。

 

但在3號下午,被民眾發現,他溺斃在白鮑溪攔砂壩旁,由於身上無明顯外傷,警方研判可能是失足落水。

 

▼(圖/東森新聞)

 

榮民補助不夠租房子,楊三多乾脆選擇在比較乾淨的山裡紮營,他的帳棚裡有蚊香、蠟燭、鍋碗瓢盆,該有的通通有,一住就是40年,家當超多,還有數不盡的塑膠袋,跟資源回收寶特瓶。

 

楊三多84歲,祖籍是雲南,當年跟著國軍來台,民國50年退伍,和同鄉到花蓮定居,每個月固定騎電動腳踏車,去村裡買油鹽米等物資,車沒電了,就花2小時用走的,身體相當硬朗。

 

▼(圖/東森新聞)

 

 

警方調查,楊三多可能是要走過攔砂壩,到對岸菜園 不慎失足,詳細死因還要解頗釐清,但這位摩登原始人傳奇,不幸畫下句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奪命大魚搶釣竿!釣客跳碧潭…詭喊「救命」後滅頂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