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4hrs內兩起違規!行李有豬肉 旅客已入境仍被罰

2019/01/29 10:34 字級:
讀稿
24hrs內兩起違規!行李有豬肉 旅客已入境仍被罰

25日開始,攜帶豬肉製品的旅客沒有繳清罰款,不得入境台灣,但有個狀況,人跟行李沒有同時到,會不會形成防疫漏洞?27日就有旅客已經入境了,但後來被查到托運行李有豬肉,結果要他們回到機場繳納罰款。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最新防疫政策從25日開始 ,攜帶豬肉製品的旅客沒有繳清罰款,就不得入境台灣,不過在27日,有旅客已經入境出關了,行李後來才到機場,這時候才發現他們的行李裡面有豬肉火腿,這對夫妻隔天回機場領行李的時候,馬上就被開罰單,旅客雖然願意繳錢,但防檢局卻無法接受中國大陸信用卡刷卡,旅客試圖到台灣銀行櫃檯,想要提領現金,受限於跨境提領的額度限制,還是沒辦法籌到20萬元台幣,一籌莫展之際,最後由在台灣的友人出面代為繳交罰款,夫妻倆才入境。


而這對被罰的夫妻才剛繳完罰款,又有來自大陸的一家人,被發現行李裡面有一包包的豬肉製品。

 

▼(圖/東森新聞)


檢疫人員:「因為現在的規定是,如果您現在沒辦法繳清的話,是沒辦法入境。」


旅客只好繳納罰款,但直呼好貴。


被罰旅客:「不知道,看板那麼多 ,關鍵我不知道我拿了箱子裝了那些,是我媽的,是我母親的,對啊。」


防檢人員:「不好意思喔檢查行李,麻煩包包放地,讓狗聞一下喔。」

 

▼(圖/東森新聞)


25日在高雄小港機場,有一名從香港搭機過來的旅客 ,被發現攜帶豬肉香腸,被開罰20萬元,但是這名旅客不願立即繳納罰款,海關於是裁定拒絕入境,當天被遣返回香港,未來這名旅客即使繳清罰鍰,5年內不得再入境台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