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登北大武山受傷求援 被送到平地就醫

中央社 2019/01/24 10: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男登北大武山受傷求援 被送到平地就醫

屏東昨天傳出一起小山難事件,由旅行社代辦攀登北大武山的登山團,一名團員跌落邊坡受傷求援,搜救人員今天將傷者送到平地就醫,消防局表示,初步調查,男子稱合格申請入山。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屏東消防局表示,由台中博誼旅行社代辦的北大武山登山團一行9人昨天中午在登山步道7.4k處,一名男性團員跌落邊坡受傷,當場由團員拉上步道,並請求消防局支援。

▼屏東一名登北大武山的男團員跌落邊坡受傷求援(圖/東森新聞)


消防局搜救人員昨天傍晚與受傷男子會合,男子還能走路,搜救人員評估傷者疑似肋骨斷裂,昨晚先在檜谷山莊留宿,今天男子無法行走,搜救人員以軟式擔架協助搬運至平台並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支援,上午7時許將傷者吊掛成功前往台東機場,由台東縣消防局後送至台東馬偕醫院就醫。

▼消防局出動空勤總隊直升機救援(圖/東森新聞)


屏東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林國偉表示,依照屏東縣登山自治條例規定,北大武山超過4.2K處往上就要合乎規定才能攀登,包括申請入山、保險、團員中至少一人須具基本救命術證照課程以上的相關證照,還有須攜帶衛星定位儀等,傷者稱都有依照規定攀登,消防局將待傷者治療後再請他提出證據證明,如果沒有依規定辦理,要罰新台幣3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款。
 

北大武山海拔3092公尺,林國偉表示,民國104年台東縣向陽山因颱風封山,許多山友湧向北大武登山,當時,幾乎每隔1、2週就發生山難,其中一人死亡,林務局屏東林管處於是在105年7月進行總量管制,發生山難的次數減少許多。

▼消防局將待傷者治療後再請他提出申請入山等證明(圖/東森新聞)


屏東林管處表示,總量管制是管理單日往返的人次,至106年10月解除,目前檜谷山莊及附近營地一天申請的人數最高上限是102人,檜谷山莊到三角點途中是比較危險的地方,林管處都有拉繩等防護措施,民眾登山還是要小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