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你偷錢」摸走超商1萬1 賊硬凹彎腰拿吸管

2019/01/07 11:48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一家超商晚間9點多,遭竊賊偷走1萬1的現金,沒有馬上離開反而在一旁休息,店員目睹一切沒有打草驚蛇趕緊報案,警方到場人贓俱獲,但竊賊卻硬凹是彎腰拿吸管沒有偷錢,但這個說法遭法院打臉,判他4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趁超商櫃台沒有店員,黑衣男子靠近收銀台,彎腰手一伸不到6秒時間快速竊走1萬1千元,若無其事在旁休息,超商店員目睹確認錢不見了,趕快尋求協助,不打草驚蛇,先幫顧客結帳同時請朋友報警,警方到場在竊賊背包,查獲1萬1千元人贓俱獲,但他卻辯稱是買咖啡要吸管,店員說吸管放在下面要他自己去櫃檯拿,而身上的1萬1不是偷的是賺來的。

 

▼(圖/東森新聞)

 

非事發超商員工:「這個客人可能常來門市光顧,他可能曾經看過好幾次,這個店員的動作,把錢藏在哪裡。」

 

陳姓竊賊無業前科累累,詐欺、竊盜、侵佔、傷害公共危險等前科,這起案子法院判他4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之所以快速竊走1萬1就是案發前一天,早在超商休息區逗留觀察,選在夜間時段下手。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向品:「大多數超商夜班只有一名員工,忙補貨整理貨架,櫃檯就沒有人,所以守護收銀台的錢,他們都有小撇步。」

 

非事發超商員工:「像我自己在上大夜的時候,比如說我手邊沒有到1萬只有6千、7千左右,我們會找地方藏起來,只要超過1萬以上,我們就會趕緊將千鈔部分或是數量多的百鈔部分投入到金庫裡面。」

 

▼(圖/東森新聞)


超商除了加裝監視器監控加強巡視,收到大額鈔票會放在櫃台下的金庫,這個金庫除了密碼鎖還有大鎖加強防護,甚至有些超商有ATM設有存款功能,可以請員工存入,就是要避免有大量現金在收銀台,畢竟24小時營業還有代收繳款,現金流量大,防宵小防盜措施不能少。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郭彥甫爆緊急送醫「視線全模糊」 生病近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