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未成年小孩買手機 半年後…家長暴怒求退貨!

2018/12/31 09:30 字級:
讀稿

未成年人可以買手機嗎?有一位小孩買了手機,事隔半年家長氣得要找通訊行退費,原因是小孩還沒成年,要買東西需要監護人同意,而通訊行也說,手機用了這麼久怎麼可能退款,我們也實際詢問其他通訊行,只要不是小小孩或小學生,17、18歲左右通常就會賣!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未成年人可以買手機嗎?網路上流出一位家長,跟通訊行老闆的電話,指稱店家賣手機給自己的小孩,家長問,你們是不是有賣一支手機給小朋友,還說小朋友是偷偷買的,監護人並沒有同意,還搬出法律來,說根據民法,7到20歲契約成立要監護人事前或事後同意,所以要退費,店家回答,他並沒有契約只是單純買東西,而且我們沒有手機在借人家用幾個月,又說要來退費的。

 

▼(圖/東森新聞)

 

家長代表民眾:「像這個年紀當然是不行的,18歲的話,我覺得他還是要跟父母講一下。」16歲學生代表民眾:「我手機都一直是自己去買的(為什麼OK?你覺得跟成不成年有關係嗎?),沒關係,完全就是購買東西。」家長學生看法兩極,而通訊行老闆說,通常還是會賣。通訊行老闆吳韓:「小學生你拿一筆錢來買手機,一定會覺得還是要找你爸爸媽媽來吧!高中生很多都用iPhone了啊,智慧型手機現在是很普及的,所以他們來買手機我都覺得,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對通訊行來說,捧著現金來買空機,並且判斷行為是正常無異狀的人,就會賣他,如果是要拿信用卡來刷,他們也不會收,因為這樣會涉嫌違法。

 

▼(圖/東森新聞)

 

通訊行老闆吳韓:「一支新的手機打開之後就折舊了,但是像外面通訊行的話,你手機打開,可能覺得用了不喜歡,那你想要賣的話,我們可以把它當二手機來回收。」事實上,法律並無規定未成年人的買賣行為,以及買賣物品的價值高低,但律師表示,在7到20歲限制行為能力人,如果買生活必需品是可以的,例如到超商買一瓶牛奶,但是如果買高單價商品,必須要爸媽監護人同意,但是所謂的高單價定義太廣泛,也無法說個準,只是這次店家賣出的手機,半年後突然被說要退貨,恐怕當下真的很錯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小孩買9000元手機「沒監護人同意」 家長半年後求退費!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