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降血壓藥又出包!脈莎平驗出含有致癌疑慮物質

2018/12/31 09:43 字級:
讀稿

降血壓藥又出包!脈莎平膜衣錠50毫克,驗出含有致癌疑慮的「N-亞硝基二乙胺NDEA不純物」。雖然目前只有動物實驗發現可能有致癌的危險,一共11批,322萬顆藥品還是已經被緊急下架,要在1月27號前全數回收完畢。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降血壓藥又驗出有致癌物,就是這一款「脈莎平膜衣錠50毫克」,使用的原料藥驗出含有致癌疑慮的「N-亞硝基二乙胺NDEA不純物」。藥師公會發言人張文靜:「它其實就是我們藥廠在製作藥物的過程,它一個藥物不純物出現代謝過程的一個產品。」降血壓藥出包,早就不是第一次。7月初爆發,中國藥廠製作的原料藥纈沙坦含致癌物「N-亞硝基二甲胺NDMA」,共有6款國內降血壓藥遭波及,合計1048萬顆藥緊急下架回收。11月印度藥廠,也爆出原料藥厄貝沙坦含致癌物NDEA,也遭到下架。

 

▼(圖/東森新聞)


像一般NDEA我們知道說,在動物實驗NDEA,會造成肝功能異常,那NDEA這種東西在動物實驗也被注意到,說它會增加,一些癌症的風險,包括食道癌、胃癌,還有肝癌等等之類,可是在人體上,目前我們並沒有發現到說NDEA化合物,會增加人體的癌症風險。但是醫生也建議,若是高血壓患者,不要隨便擅自停藥。

 

▼(圖/東森新聞)


就是說如果民眾現在吃血壓的藥物,如果剛好是汙染到,也不建議馬上停藥,應該說你要回到醫院,由你的主治醫生判斷,然後就要趕快再換成別種的藥物,如果說還沒有換藥之前,就是說也不建議馬上停藥,一旦停藥,可能血壓會飆的很高,可能更加危險。降血壓藥污染事件接連爆發,該如何規範進口原料藥,讓患者能夠安心服用,考驗相關當局的智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血壓藥「脈莎平」驗出致癌物 300萬顆急回收!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