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元旦連假起跑!雙鐵首波返鄉疏運皆有狀況

2018/12/29 09:4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元旦4天連假開跑,不過雙鐵28號晚間都有狀況,先是下午台鐵富岡站發生轉轍器故障,一度造成南下北上車班大誤點,沒想到晚間7點多,高鐵也發生疑似異物入侵,一度有列車臨停,好在短時間內排除狀況。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旅客在列車上大眼瞪小眼,一個個好無奈,因為擠沙丁魚已經很難受,沒想到列車還大誤點,元旦連假4天才剛起跑,台鐵就出狀況。

 

車站廣播:「富岡站號誌故障,各級列車均有延誤,敬請見諒。」

 

▼(圖/東森新聞)

 

28號下午4點36分起,台鐵富岡站發生轉轍器故障,牽一髮動全身下,南下北上列車通通大誤點,加上遲遲無法修復,尖峰時間一到,各車站月台也開始擠滿大批乘客,儘管已經在晚間6點24分修復,不過轉轍器壞了2個小時,先前的延誤情況需要消化,直到晚間營運才恢復正常,沒想到接著換高鐵也有狀況。

 

編號1324次列車停靠在新竹站好一段時間,晚間7點10分,高鐵新竹到苗栗段,發生疑似異物入侵,為確保營運安全,列車臨時停車進行檢查。

 

▼(圖/東森新聞)

 

好在檢查沒異樣,28分鐘後發車,狀況在短時間內排除,雙鐵不約而同跳針,倒是返鄉潮沒出現在國道。

 

或許是部分用路人提早上路,分散車潮,除了中部路段一度塞車外,晚間8點過後國道一度順暢。

 

▼(圖/東森新聞)

 

提醒元旦4天連假國道,凌晨0點到清晨5點全線都不收費,元旦當天則是0點到上午10點免費。

 

同時為了避免車子全擠上國道,部分路段匝道入口,也實施高乘載管制,上路前記得先查清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