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EBC‧重案組】懸宕13年少年白骨案 亡者離奇託夢助警緝凶

2018/12/28 15: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1997年9月5日,台中縣梧棲國中剛就讀一年級不到一個星期的阿昌莫名地失蹤了,家屬急得到處找人,還四處張貼阿昌身分證的照片,卻始終沒有下落,後來是以失蹤人口結案,但家屬仍覺得阿昌的失蹤不尋常,而且又聽到了學校有學長勒索學弟,若不繳錢就會被活埋的傳聞,這個傳聞和阿昌有關係嗎?

 

在阿昌失蹤一年之後,有農民在學校附近的樹林挖竹筍,發現了一塊帆布,掀開一看竟然是具白骨,嚇得趕緊報警,梧棲的警員趕緊通知阿昌家屬,希望能確認白骨身分,家屬趕到現場發現了制服和梧棲國中的書包,也認出了阿昌的牙齒特徵,比對DNA後更證實了就是失蹤的阿昌!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家屬多次找學校老師要問個清楚,主任也叫出了兩個平時在學校鬧最凶的學生,當見到那兩名學生,家屬心頭震了一下,隱隱覺得兇手就是他們,但又苦無證據無法指認,家屬想不到辦法了,只好去觀落陰,阿昌現身後哭訴,「那個孩子妳有看到,把我害死的那個孩子妳有看到,眼睛大大的、人高高的臉型長長的。」後來警方也查出了曾有一名高姓學長跟同學坦承自己殺了一名學弟,重回學校勘查了兩位學長,但他們矢口否認涉案而且說詞也已經套好了,此案不了了之。

 

▼(示意圖/東森新聞)

這起白骨懸案直到2009年,隊長無意間翻閱到阿昌被殺害的白骨案卷宗並發現案中疑點很多,晚上竟就夢見了阿昌來求助,請隊長去調資料,還指定一定要有水字旁的員警承辦才能破案,於是他立刻將案子交辦給姓潘的小隊長,而兩位員警在同時夢到一樣的夢境,也讓他們大呼不可思議,阿昌也在夢中指示出破案的方法,祂說只要學校老師跟祂的同學問一問,案子就可以破了,半信半疑的按照夢中的指示,從學校人員著手,總共約談60多人,都沒有查出任何涉案跡象,案子再度面臨瓶頸,阿昌也再度託夢,提到兇手姓黃,小隊長翻閱卷宗發現當年發生白骨案時,調查對象當中的確有一個人姓黃,是當時唸國二的學長。

 

▼(圖/東森新聞)

黃姓嫌犯被約談後說他要去阿昌的靈堂祭拜,陪同前往的黃嫌媽媽在靈堂上說,「我兒子現在不承認,但如果是他的話,祢來托夢給我,我會給祢一個交代」,此時黃嫌才哭著承認所有犯行,他和另一個高姓同學一起勒索阿昌50元,因為繳不出來,他們就騎腳踏車把阿昌帶到偏僻處教訓,拿了水果刀原本是要嚇嚇他,但阿昌試圖逃脫,就被高嫌抓回來用刀子從左胸刺了兩三下,最後倒地不起了。黃嫌全招了,但另一名高姓學長則躲了起來,他四處躲藏不敢出來,甚至是躲到了頂樓水塔裡,但法網恢恢,最後仍是被緝捕歸案。

 

▼(圖/東森新聞)

13年來阿昌爸爸夜夜難眠,不知道流了多少淚,比阿昌小兩歲的弟弟都已經長大成人,回想案發前的10分鐘,弟弟愧疚地說若非自己晚下課,或許哥哥可以逃過一劫,讓家屬等了13年終於真相大白,但黃嫌未滿14歲當天就被飭回,高嫌滿14歲,最後判了8年。就只為了50塊錢把路給走偏,毀了一條寶貴的生命,也改變了好幾個家庭的命運。

 

 

 

【往下看更多】
遭夫分7塊火烤毀容!「獨臂冤魂」暗夜攔車急找手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