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越南脫逃案!張景森「芝麻說」 賴揆:不恰當

中央社 2018/12/28 13:5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越南脫逃案!張景森「芝麻說」 賴揆:不恰當

透過觀宏專案來台的越南旅行團發生逾百人脫逃事件,政務委員張景森稱,「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8)日表示,這樣說法「當然不恰當」;相關部會應深入檢討。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對於越南旅客脫逃事件,張景森昨(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這幾年來以觀宏專案入境的東南亞觀光客,每千人違規人數1.8人,比吃燒餅掉的芝麻還少。

行政院今天舉行年終記者會,賴清德回應媒體詢問有關這次越南旅客脫逃事件時表示,觀宏專案執行以來,到目前為止共有500多名越南民眾失聯,要進一步看比率,才能了解嚴重性。不過,這次發生152人失聯,「問題真的非常嚴重」。

賴清德說,昨天行政院院會時,內政部長徐國勇有口頭報告這件事;賴清德裁示,必須迅速找回失聯越南民眾,內政部要深入檢討這個專案,避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

對於張景森的發言,賴清德表示,「當然不恰當」,政府必須要誠實面對這個問題,解決問題是民眾希望看到的。

 

▼(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觀光局25日證實,4個大型越南旅行團共153人,日前入境高雄,有152人脫逃。移民署表示,截至昨晚已有14人到案,其餘脫團旅客持續追查中。

根據「東南亞國家優質團體旅客來台觀光簽證作業規範」(觀宏專案),印度、印尼、越南、緬甸、柬埔寨及寮國等6國人民,可透過參加交通部觀光局指定旅行社團體旅遊或企業贊助的獎勵旅遊團(5人以上)申請電子簽證來台;實施期間自民國104年11月1日至108年12月31日。

 

(封面圖/張景森臉書/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