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貨車上坡故障…撞壞古蹟要賠300萬!工人哭:哪有辦法

2018/12/27 13:48 字級:
讀稿

苗栗一名64歲的林姓男子駕駛小貨車,疑似上坡故障倒退,撞上縣定古蹟,卓蘭鎮的軍民廟,縣府方面初估修復費用可能高達兩、三百萬元,林姓男子聽了嚇一跳!擔心擔任臨時工餬口,這下不知道要怎麼賠。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小貨車栽在路旁,撞上一間廟,廟宇被撞得龍邊梁柱斷裂、紅磚粉碎,象徵主神的神蛾毀損,正面門額也掉落,這是卓蘭鎮的軍民廟,小貨車駕駛撞到的是縣定古蹟。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昭忠廟管委會副主委詹釗泉:「可能載重啦,載太重,在那裡(上坡)一半的時候,就好像故障(倒退)。」

原本肇事者還急著要拖吊起貨車,完全沒想到不能輕易移動,以免古蹟再度毀損。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苗栗縣文觀局科長郭靜芳:「肇事者他們是急著想清理現場,他們想把貨車拖離,但是其實目前的狀況,是不允許貿然去把貨車拖離開,因為一不小心,就損壞剩餘的結構。」

苗栗縣文化觀光局指出,初步估計修復費用可能要兩、三百萬元,肇事的64歲林姓駕駛聽了嚇一跳。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記者vs.肇事林姓駕駛:「預估大概要兩三百萬來修,怎麼可能,那個情形有那個價值嗎?那怎麼賠?我年紀已經那麼大了,會去做臨時工的,哪有辦法賠。」

 

▼(圖/東森新聞)

 

林姓駕駛說擔任臨時工,一天賺1000元工錢,25號當天幫忙開車載送工具,中途車輛爬坡故障,車輛往後滑行,剎車煞不住,撞上軍民廟,前往派出所製作筆錄時他才知道,自己撞上的是古蹟,幫忙開公司的車,故障倒退嚕出事,還好人沒事,但現在得知賠償金額很有事,文觀局方面指出,考量肇事駕駛並非蓄意毀損古蹟,不會追究刑事責任,但仍會依法進一步求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慘撞4超跑…20多人暖伸援手!孝子痛哭:盡力還錢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貨車 工人 古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