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陽明校務會議拍版!學生會:決定與交大優先合校

中央社 2018/12/26 12:0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陽明校務會議拍版!學生會:決定與交大優先合校

陽明大學9月校務會議通過啟動合校程序,今天再度召開校務會議討論合校對象,陽明大學學生會表示,校務會議已決定優先與交大議約。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陽明大學今年9月26日召開校務會議,經表決通過啟動合校程序,潛在合併對象包括交通大學和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也於10月分別舉行2場合校說明會。陽明大學今天再度召開校務會議,討論合校對象議約順序。

 

陽明大學學生會發布新聞稿表示,自9月的校務會議決議「啟動合校」起,陽明便與清大、交大兩校密切交流,交大積極爭取,以「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作為未來校名;清大則注重開放討論,願共組校名委員會商討後續事宜,經3個月討論,今天校務會議已經決定優先與交大議約。

 

陽明學生會於12月舉辦3場「同學與校長的座談會」,分別邀請清大、交大及陽明校長和學生近距離交流;隨後更舉辦全校學生公投,匯聚集體意志,24日公投結果出爐,支持續談合校並選擇優先與交大議約,與校務會議結果一致。

 

陽明學生會表示,過去數月以來,交大於公開場合多次承諾會確保兩校議約平等,並確保學生參與權,交大校長張懋中也於座談會保證合校後的校務會議組成兩校各佔半數,並傾全力投入陽明的校園建設,未來學生會將發揮帶動者的角色,堅持兩校學生的意見在後續議約過程中得以彰顯,並確保校內事務的持續參與。

 

(封面圖/陽明大學提供)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