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生生世世不分離」綁紅繩燒炭 女友喪命…獨活男下場GG

中央社 2018/12/22 14:1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生生世世不分離」綁紅繩燒炭 女友喪命…獨活男下場GG

新北羅姓男子與女友因經濟窘困,以紅繩綁小指、留遺書,相約燒炭輕生,羅男因母親察覺而獲救,但女友死亡。高院考量羅男身心受創,依加工自殺罪判刑1年2月、緩刑3年。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依據台灣高等法院判決書,新北市羅姓男子與周姓女友去年3月間開始交往,兩人因經濟困窘,於去年10月相約自殺,他們先前往賣場買木炭,再返回羅男住處後,先喝酒,再吞安眠藥,並用紅繩將小指綁在一起,平躺在床上,以燒炭方式輕生。羅男在筆記本寫下「生生世世不分離」等語,周女也在上面簽名。

羅母因一整天不見兒子及周女人影,敲門又無人回應,於是報警請消防隊破門,最後只救回兒子。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審新北地方法院調查筆記本上的簽名,與周女平時簽名雷同,認定2人是相約輕生,依加工自殺罪判羅男1年2月徒刑。

案經上訴,二審高院審酌,羅男與女友僅因經濟困窘因素,即謀為同死,不思探尋其他管道解決經濟困難,率以自殺方式逃避問題,行為實非可採,對社會產生負面不良影響,且造成女友不幸斷送年輕寶貴生命,女友家屬至今不原諒羅男。

高院考量羅男坦承犯行,身心也受重創,維持原審1年2月刑度、宣告緩刑3年,須提供120小時義務勞務,且於判決確定後1年內,完成20小時的法治教育課程。全案還可上訴。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絕望扛債想跳海!太子爺入夢給明牌 還願驚見廟消失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