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EBC‧重案組】一根吸管掀陳年兇殺案 嫌犯隱市12年因豬腸落網

2018/12/21 16:3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在基隆仁愛市場,有一個豬肉攤商,覺得很奇怪,自己比較好的豬腸,怎麼常常被人掉包呢?聰明的老闆在紙上寫了名字塞進塑膠管再藏進了豬腸裡,果然順利找到了這名竊賊,就是隔壁的攤商阿來,這個阿來在仁愛市場經營豬肉攤已經有五六年,平常和攤商間就像是朋友一樣熟悉,真的沒想到他居然會為了多賺點錢,偷偷將豬腸給調包,現在兩個人通通被叫到派出所,但阿來一聽到要去派出所,神色顯得有些慌張,開始面有難色,警方也察覺不太對勁。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為了進一步確認他的身分,警方立刻調出了他的役政照片,比對後發現不太像,直覺很有可能是報假證件,立即質問了他的真實姓名,阿來後來沉默了一段時間,冒出一句話,他說,所長我這個案子可以讓你升官。

 

這起案件,時間要拉回12年前的這一天,一個婦人匆匆忙忙地跑進里港分局,報案說她的先生已經被擄走,兩個歹徒一個叫阿銘,另一個是阿永,阿永平時是協助老農栽植蓮霧,而阿銘則是透過阿永認識老農的,而缺錢的兩個人竟看上老農夫生活條件優渥,把夫妻當成了肥羊,某天夫妻倆在家跟這些嫌犯唱歌,婦人準備了點心從廚房出來時,看到自己的先生已經倒在地上,她著急想湊上前查看狀況,但迎過來的卻是一把利刃,而他們最主要的目標,就是錢。

 

▼(圖/東森新聞)

後來被釋放的婦人,內心飽受煎熬,但現在她只想趕快籌錢去救已經命在旦夕的先生,她一邊籌錢一邊向警方報警,但就在警方著手偵辦時,有人發現了老農工寮裡有一具屍體,警方連忙到現場查看,沒想到屍體的身分竟就是老農夫。

 

四肢都被反綁身體也都浮腫、發黑,警方原本以為可以早一步營救出人質,沒想到歹徒竟然狠心撕票。現在警方豁出去了,決心要揪出這兩個綁匪,但準備出動時卻又被嫌犯給發現,在追捕的過程中,警方連開了好幾槍,而成了亡命之徒的嫌犯也豁出去了,還用車子衝撞警方,脫逃之後,主嫌阿銘就在89年犯案後人間蒸發,這讓辦案辦了幾十年的員警,想到這個案子就會搥心肝。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阿銘一逃,逃了12年,甚至從逃兵後就跟家人斷絕了連絡,本來他是在仁愛市場受雇於攤商,最後自己跟女朋友合資開起了豬肉攤商來做生意當老闆,每天沉浸在熱情喧鬧的叫賣聲裡,白天他是公關高手阿來,半夜裡他又是那個,雙手染血的阿銘,就這樣遊走在兩個身分之間。

 

回想起當初因為衝動而鑄下大錯,知道現在再也逃不了,他覺得被逮捕其實對他來講,才是一種解脫,只是萬萬沒想到,豬腸讓他的逃亡人生,畫下了句點。

 

 

 

【往下看更多】
男欠債為財勒斃女房東 高院駁回上訴維持無期徒刑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