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用過LINE Pay卻被「陌生人」綁定!遭盜刷1萬找嘸賊

2018/12/20 14:48 字級:
讀稿

台灣有越來越多人使用LINE PAY,但台北一名陳姓男子,明明沒有使用,卻被刷了一萬多塊錢,檢警調查發現,信用卡是綁一名梁姓男子的門號上,但梁姓男子也否認犯案,對此LINE PAY回應,支付機制都有防範規範,事發當下也有立刻停用該帳號。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手機逼一下就能付款,LINE除了通訊之外還有行動支付功能,在台灣累積80萬用戶,不過現在卻傳出又有盜刷案。

 

一名陳先生信用卡遭人用LINE PAY,盜刷了1萬多元,檢警調查發現,這張信用卡是被綁在梁姓男子的手機門號上,不過梁姓男子堅稱他的SIM卡遺失,而且從未用過LINE PAY,檢查手機也發現並未綁定,檢警轉而向LINE日本總公司提供相關資料卻遭拒絕,因此梁姓男子不起訴處分。

 

LINE PAY台營運團隊負責人Ashley:「在來函當中,地檢署僅提供了,信用卡的卡號以及手機的門號,LINE Pay無法僅從信用卡卡號,及手機門號這兩項資料,比對出交易紀錄,但如果本案提供了交易的日期,金額、商店,LINE Pay還可以試著交叉比對出交易紀錄。」

 

▼(圖/東森新聞)

 

強調是無從提供,不是不提供資料,也強調第一時間就已經把帳號列入黑名單。

 

LINE PAY台營運團隊負責人Ashley:「LINE Pay符合支付卡產業,資料安全標準,PCI DSS的標章,同時也獲得資訊安全管理系統標準,ISO27001的認證。」

 

雖然綁卡機制和他家平台相同,但這次盜刷案件卻也不是第一次。

 

今年四月受害者發現,自己被盜刷40多筆50多萬元,科技方便卻也危險官方提醒,只要用LINE PAY消費一定會收到訊息,一發現有異趕緊停用報警處理。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年遭盜刷18億!網購佔9成 3招防詐必學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