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控打著「心海羅盤」吸金 葉教授子駁斥

2018/12/13 19:50 字級:
讀稿

知名心靈導師葉教授葉耀星,今年7月大腸癌病逝,有信眾跳出來指控,他的家人打著「心海羅盤」吸金,說在新竹要蓋博物館,但7筆土地屬於山坡地保育區,為農牧用地,至今也沒有人向新竹縣政府提出申請,他指控受騙信眾超過800人,其中還有人被騙超過3千萬元,對此,葉教授的兒子低調回應,基金會資金透明公開。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已故心海羅盤主持人葉教授:「根基就是非常好的人,所以今天才會讓你如願以償。」

 

在台上傳道開示,節目心海羅盤主持人葉教授葉耀星,今年7月大腸癌病逝,享壽66歲,如今卻有信眾出面指控,他的家人還頂著「心海羅盤」持續吸金。

 

投訴信眾黃先生:「至少有800人(受騙),我兒子跟女兒一個都是(被騙)十幾萬,因為他普卡是15萬,他那個卡本來說,要到寶山的話可以優待,結果都沒有。」

 

▼(圖/東森新聞)

 

黃先生說跟在葉教授旁超過20年,從民國84年開始陪著他到處演講傳道,102年得知要在新竹興建「心海羅盤展物陳列博物館」,向信眾募款,但遲遲未見動工,葉教授離世,募款沒有喊停,他透露有會員因此被騙了3千萬。

 

投訴信眾黃先生:「寶山現在連廁所都不能蓋,更別說博物館,連員工廁所都是臨時廁所,(另外)叫大家趕快把今年度的,市場演講趕快買,結果呢?連一場演講都沒講(葉耀星)就死掉,這不是詐騙嗎?」

 

▼(圖/東森新聞)

 

企劃書寫著基地座落在新竹縣竹東鎮柯子湖段、寶山鄉東段,共計7筆土地,雖然分區屬於山坡地保育區,使用編定為農牧用地,但未來經審核,要依規定編定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做博物館使用,土地皆為私有土地,由所有權人葉耀星先生長期租賃給基金會無償使用,但黃先生函文問新竹縣府,查證後並沒有人提出申請。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新竹縣民政處宗教禮俗科長劉鴻汀:「要來提出興辦計畫,依據計畫由各單位來審查,但他都沒有人提出興辦事業計畫的申請。」

 

葉耀星兒子、女兒低調不願受訪,只說基金會的資金流動都是公開透明,葉耀星1998年成立財團法人心海羅盤善知識文教基金會,就曾被指控靠著基金會掩護,收入不透明,2003年又被爆出神水、假藥醜聞,送檢後驗出含有重金屬等毒物,生前爭議不斷,如今又被會員指控家人疑似吸金,爭議再添一樁。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