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捷危機!男分解單車後丟捷運軌道害撞 遭送辦

2018/12/12 21:42 字級:
讀稿

台北捷運差點出現大危機!上個月20號,有名男子竟然將單車拆解之後,把零件從天橋丟到捷運軌道區,導致列車直接輾過,一度還造成電路跳脫,威脅車上上百名旅客安全,警方透過監視器逮到這名嫌犯,他卻一度否認犯案,而捷運公司也強調,雖然列車集電盒有受損,但不影響行車安全,未來將會向這名犯嫌求償列車的維修費用。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男子騎著單車,往巷口騎了過去,就看到他的後座,還綁著一個長長的零件,出了巷口直接左轉,最後身影就是出現在捷運軌道旁,只是沒想到他接下來做的事情,差點害上百名捷運旅客陷入危機。

 

當時這名曾姓犯嫌騎著腳踏車,來到捷運軌道上方的便道,沒想到他就把腳踏車的零件直接丟到軌道區,導致捷運列車直接輾過,一度造成電路跳脫。

 

▼(圖/東森新聞)

 

就看到圍籬上貼著告示,提醒民眾不要朝軌道區丟擲物品,上個月20號,這名曾姓嫌犯從天橋上,向下丟擲單車零件,造成捷運列車輾過,一度還造成電力跳脫,幸好沒有影響列車運行。

 

▼(圖/東森新聞)

 

台北捷運公司發言人凌啟堯:「列車當中有一個集電器的保險絲的盒蓋,出現了裂痕,這個裂痕並不會影響行車安全,我們後續安排列車的巡軌,軌道上面也沒有什麼異常的情況」。

 

捷運公司檢查列車,發現有損壞情形,立即將車輛送回廠區維修,同時報案,警方調閱周邊監視器,鎖定這名曾姓男子涉有重嫌,將他通知到案說明,但是他卻矢口否認犯案。

 

北投分局偵查隊隊長郭建成:「(供稱)載著這個車架,是想要到資源回收場去販售,因為回收的價格不好,所以他又把車架載走,他是把它拿到案發地點附近丟棄」。

 

▼(圖/東森新聞)

 

由於丟擲東西到捷運軌道,嚴重影響民眾安全,警方持搜索票到嫌犯住家搜索,果然發現其他單車零件,讓他百口莫辯,台北捷運公司也在事發後,決定加高圍籬高度,以及對這名犯嫌求償列車維修費用,無論是故意還是覺得有趣,把捷運旅客的生命當作開玩笑,實在很不可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