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警破獲販賣個資集團 驚見藝人「歐漢聲」資料

2018/12/11 16:35 字級:
讀稿

警方破獲一個販賣個資集團,發現贓物裡面連藝人歐漢聲的資料都出現。警方接獲被害人報案,掌握到一名徐姓嫌犯,進入民宅搜索後,果然人贓俱獲找到一千多筆個資,經過調查發現嫌犯先利誘車行前員工拿到個資,之後再販賣給盜刷集團獲利。至於,藝人歐漢聲個資有沒有遭盜用,經紀人回應目前沒有受害情形。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警方掌握線報,民宅內有個個資販賣所。警方突如其來的搜索,嫌犯慌了手腳,贓物都還來不及清理。人贓俱獲這些都是他的犯案工具,滿滿的都是盜用來的個人資料。

 

▼(圖/東森新聞)

 

贓物找到了警方開始清查,不得了,裡面還有一張知名藝人的資料。就是這張個資,來自重機行的會員資料,上面寫的名字就是知名藝人歐弟歐漢聲,下方甚至還備註了簽名,甚至連身分證都有,但這些資料到底從何而來?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張炤和:「嫌犯到底是怎麼樣,得到這麼多個資呢,原來他跟這邊的(車行),離職員工是室友關係,他提供住宿跟毒品來做為誘餌,最後將一千多筆的資料通通拿到手。」

 

警方調查27歲的徐姓嫌犯先利用毒品跟住宿,誘拐車行前員工取得1300多筆的個資,再轉賣盜刷集團,以一筆1500元的價碼賣出最後讓對方盜刷獲利。

 

▼(圖/東森新聞)

 

北市內湖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黃冠豪:「替這個盜刷集團,來製造偽造的信用卡,跟銀行帳戶資料來謀生,本身有吸毒的習性,所以應該是為了施用毒品。」

 

現在歐漢聲資料遭盜刷,經紀人也在第一時間否認,說這是偽造資料並沒有受害情形,現在警方還要持續追查,這個盜刷集團,是不是有更多下線,正在盜用資料謀取利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個資 盜用 販賣 歐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