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彩虹爺爺授權鬧雙包惹議 經紀人敗訴嘆無奈

2018/12/05 16:11 字級:
讀稿

台中的彩虹眷村,是台中知名觀光景點,光是一年就超過百萬人次造訪紀錄,更是國外 媒體爭相報導的世界級旅遊景點,但如今卻惹出授權糾紛,因為彩虹爺爺在爆紅前,和林株楠簽了專屬授權,但走紅國際後,彩虹奶奶也想要分一杯羹,還有彩虹弟弟跑出來說更早之前就有哥哥授權,雙方因此對簿公堂,但最後法官判林株楠敗訴,讓他相當不服氣。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全球華人董事長林株楠:「我覺得爺爺欠我一個道歉。」

 

▼(圖/東森新聞)

 

拿出授權契約無奈喊冤,他是之前替彩虹爺爺大力行銷的經紀人林株楠,高齡96歲的彩虹爺爺黃永阜,這幾年靠著手繪彩虹眷村聞名國際 ,吸引國內外遊客來朝聖,不過卻也因為有兩份著作權契約有效造成鬧雙胞的僵局。

 

全球華人董事長林株楠:「爺爺說沒有啦他真的沒有,真的只有簽給我而已,那我說為什麼別人的,授權同意書上面的日期,比我們的更早啦,他說不可能,我們也覺得說,是爺爺說謊還是對方說謊。」

 

林株楠拿出合約和彩虹爺爺的原版手稿畫,每張上頭都有他的親筆簽名,他說早在彩虹爺爺還沒爆紅前,他們就簽了一份專屬授權由他幫忙行銷扣除利潤後,他前後分了70多萬給彩虹爺爺,但沒想到後來彩虹爺爺結婚小他49歲的看護成了彩虹奶奶也想分一杯羹,甚至遠在香港十幾年沒見的弟弟也跑出來說早有哥哥的授權。

 

▼(圖/東森新聞)

 

全球華人董事長林株楠:「最心寒的就是說,我們很用心的去幫爺爺,爺爺今天功成名就之後,用這種方式,還有他的親人用這種方式來奪回他的授權,其實讓我們很心痛啦。」

 

▼(圖/東森新聞)

 

林株楠感嘆他一手將彩虹眷村行銷推廣出去,如今卻發生授權鬧雙胞的糾紛,甚至還對簿公堂,不過法官發現契約當中確實是彩虹爺爺的弟弟先取得授權,因此判定林株楠敗訴,彩虹爺爺的弟弟之後把授權交給彩虹眷村文創公司,讓他們照顧彩虹爺爺的生活起居,因為授權鬧雙包惹爭議曾讓彩虹爺爺十分傷心,如今判決確定終於能還給爺爺,一個平靜生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