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菜犯法?高麗菜一顆10元 民眾里長竟遭約談

2018/11/30 09:17 字級:
讀稿

最近高麗菜價低迷,菜農「血本無歸」,嘉義縣朴子市有位里長,選前與多位五合一候選人原想集資認購,再把菜送弱勢團體,因擔心被誤會是賄選,馬上改成號召民眾以每顆10元自行認購,結果當天仍來了多名員警現場蒐證,這2天更陸續傳出,這名里長以及多位買菜的民眾都遭到傳喚到案說明,許多人都抱怨太誇張,想問「買高麗菜犯什麼法?」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菜農 :「來一顆10元,一顆10元。(買菜民眾:檢調說要來蒐證,沒關係,說要來搜證,沒關係,農民鬱卒啦,說這樣幫忙賣菜也要蒐證。)」

 

畫面上看到婆婆媽媽,被便宜菜價吸引,在貨車前面挑選起來,不過檢調也前來蒐證,讓不少路人停下腳步,隔街觀望起來。

 

拍攝者:「農民大哥鬱卒啦,那些都是農民朋友,大哥辛苦了,這根本連工錢都不夠。」

 

當時拍攝的民眾進行臉書直播,就是因為檢方到場蒐證太誇張,而選後包括這名里長,還有當天買菜的民眾,有多人遭到傳喚到案說明。

 

▼(圖/東森新聞)

 

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檢調單位有去現場,每個人都用錢買還被叫去問,所以真的…有的老人家被叫去問,從來沒有去過偵查隊,這下吃不下、睡不著,真的快被罵到臭頭。」

 

由於菜價仍無起色,高麗菜賣10元雖然成本都不夠,但還是得繼續賣,藉此少虧一點,菜農對政府沒能幫農民的忙,反倒還在傷口灑鹽,覺得很感冒。

 

民眾:「只是在幫忙農民賣而已,對啊,農民真辛苦。」

 

還有民眾不想惹麻煩,買10元高麗菜,竟然還扮成蒙面俠。

 

▼(圖/東森新聞)

 

記者:「大哥你幹麻穿成這樣子?(買菜民眾:沒啊,因為上次有人來買菜,就被拍攝(蒐證)啊,我這樣比較安全。)」

 

「10元高麗菜」蒐證引發的民怨,讓不少人感嘆,一些當政者完全無法苦民所苦,檢方則表示相關事證,是否有違反選罷法目前還在偵查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賣一顆賠兩顆」高麗菜價格崩盤 農民心裡苦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