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電視台涉違反選罷法 NCC移送中選會認定

中央社 2018/11/22 15:4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5電視台涉違反選罷法 NCC移送中選會認定

九合一大選將至,NCC今(22)日表示,經民眾陳情,中天、TVBS、台視、民視、壹電視等5家電視台、共9件案件涉違反選罷法,NCC已移送中選會認定。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近日陸續受理民眾陳情電視台涉違反選罷法的案件,情節如民視於投票日前10天公布民調、壹電視轉播台北市長辯論會時,沒有播出候選人李錫錕的畫面,以及台視轉播同性戀議題公投辯論時,部分內容遭到檢舉。

TVBS和中天則是14日處理選舉新聞時,製播內容有明顯偏頗跟失衡;NCC會依據民眾申訴內容,將2家電視台在14日上午8時到下午3時、總共7個小時的新聞內容送交中選會,由中選會認定是否違反選罷法。

翁柏宗強調,各電視台遭檢舉的狀況不太一樣,NCC秉持一貫的處理原則,並沒有特定立場、選擇性執法的問題;而且關於選罷法案件,NCC並非主管機關,因此還是要尊重中選會的職權,僅能協力中選會辦理。

不過,翁柏宗表示,NCC作為廣電媒體的主管機關,還是希望廣電媒體能夠自律,並且維持媒體的獨立專業公正;尤其選舉將至,再次呼籲媒體要自律,避免激化或刺激民眾的對立與衝突。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NCC 九合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