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海關攔檢未檢疫豬製品 3個月1818件達4.5噸

2018/11/21 10: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現在處於從「口蹄疫區除名」非常關鍵期,面對鄰大陸的非洲豬瘟和日本豬瘟,海關人員呼籲旅客不要攜帶,沒經過檢疫的「豬肉製品」入境。但3個多月來,海關還是攔檢到1千8百18件違規案件,重量相當驚人達到4噸半。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桃園機場檢疫人員:「小姐這是妳的行李嗎?不好意思跟妳檢查,我們到後面看一下。」

 

檢疫犬出動值勤,東聞西聞旅客行李有沒有違禁品,為防堵中國非洲豬瘟入台,防檢局加強管制生鮮肉品。

 

防檢局新竹分局秘書洪宗林:「經我們檢疫犬查到,或海關行李移檢抽檢到,是會裁罰3千到1萬5。」

 

就是因為財政部關務署表示,台灣現正處於可否從口蹄疫區除名非常關鍵期,面對鄰近大陸非洲豬瘟和日本豬瘟肆虐,要阻擋疫情蔓延到台灣,影響除名進展,旅客不可攜帶未經檢疫豬肉製品入境,但是近3個多月來,海關還是攔檢到多達1818件違規案件重量達到4噸半。

 

▼(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院長請財政部、海洋委員會還有內政部等相關的機關,全力配合農委會,本著超前布署的精神,加強邊境的查緝,務必全力防堵疫情傳入。」

 

其中小三通旅客違法攜帶占了13%,常見品項有臘肉、香腸、臘腸,還有熱狗、福州丸、豬腳筋和豬肉鬆、豬肉絲等等,先前更檢驗出兩批,含大陸非洲豬瘟病毒香腸,來源都是旅客入境的時候,因為無法攜帶,臨時丟棄在棄置桶豬肉製品,萬一流入台灣將重創豬肉產業,海關後續將持續加強攔檢。


▼(圖/東森新聞)

 

避免未檢疫豬肉品入境,相關單位已經通知,旅行社和導遊向遊客宣導,再和防檢局密切配合,利用X光機、檢疫犬等方式,除了查核旅客行李,快遞和郵包貨品都列重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台首例!旅客帶大陸香腸闖小三通 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