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誤將尿液當生理食鹽水注射 家屬控花蓮慈濟害命

2018/11/18 21: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花蓮慈濟爆出離譜醫療疏失!護理師誤把尿液檢體當成生理食鹽水,混入白蛋白打入一名肝硬化的病患體內,10多天後病患不幸過世,家屬不滿院方第一時間隱瞞未告知,且說法一變再變,慈濟醫院發聲明稿澄清,第一時間就發現錯誤,尿液檢體沒打進病患體內,但事後醫院處理程序,讓家屬時實在很難接受。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花蓮慈濟醫院,上個月發生一起,重大醫療疏失,一名68歲肝硬化的老翁,在進行回診時,院方幫他施打白蛋白,沒有想到卻誤打成尿液,造成老翁10天後不幸過世。17日老翁的兒子,在臉書上po文表示,事後醫院的行為,真的是令他們無法接受,在事件曝光後,醫院表示,老翁是肝硬化末期,所以對於此事的疏忽,問題並不大。

 

 

▼(圖/東森新聞)

 

家屬不滿院方,第一時間沒有主動告知,懷疑這麼大的醫療疏失,根本沒有照正常的程序處理。醫院還說會負責,所有的醫療費用,和20萬的和解金,不過卻從來沒有,一次主動向家屬協調,讓家屬覺得,完全沒有誠意,也沒有想要承認錯誤。

 

 

民眾:那個太離譜了啦,要開會進行檢討啊,應該是不小心的個案,不是說故意的,搞不好是,看有什麼其他事情有誤解,不然大醫院怎麼可能。

 

▼(圖/東森新聞)

 

對此慈濟醫院也發出聲明,承認確實有打錯針事件,但因為尿液阻力大,並沒有因此被打入。而事件發生的當時,有另一名護理師查覺,馬上反抽並且拔除,及更換點滴管路,認為尿液有可能,沒進入患者體內,就算有量應該也不多。

 

▼(圖/東森新聞)

 

醫院也表示,事後老翁的血液,有經過培養,發現沒有滋生病菌,認為感染機率並不高。面對老翁突然過世,家屬提出百萬賠償,不過院方只願意,賠償醫療費用,和20萬慰問金,但不被家屬接受,目前也交由第三方來釐清事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臉發黑自拔氧氣罩!男治打呼變植物人 醫遭判賠373萬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