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疑長期照顧心力交瘁 注射胰島素殺父男收押

中央社 2018/11/15 06:0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疑長期照顧心力交瘁 注射胰島素殺父男收押

新北市土城區38歲張姓男子,疑9年長期照顧患糖尿病的父親,不堪經濟壓力與身心俱疲,涉嫌將父親注射過量胰島素致死後投案。因張男犯重罪有逃亡之虞,新北地院今晚裁定羈押。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新北地檢署今天晚上表示,張姓被告涉犯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重大,因重罪且有逃亡之虞,檢察官晚間聲請羈押,經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

 

 ▼(圖/中央社)

 

張嫌因為長期照顧父親,身心疲累且經濟出現困境,涉嫌餵食父親安眠藥後,對父親施打比平常劑量高10倍的胰島素,致使張父死亡。

 

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張嫌家庭的狀況並未在列管輔導個案中。

 

土城警分局今天表示,土城派出所警員今天上午接近11時接獲張嫌主動報案表示,「我殺了爸爸」,警方立即前往勘查時,死者已倒臥在沙發上沒有呼吸心跳,明顯死亡並未送醫。

 

警方調查,張嫌目前並沒有工作,與父親同住一起。張嫌供稱,行動不便的父親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等多重慢性病,其他的手足因工作因素已搬離家裡,生活環境不寬裕。

 

 ▼(圖/中央社)

 

張男說,9年來長期照顧父親有經濟壓力,且身心疲累,也因照料父親生活,無法穩定工作。他供稱,平時都由他幫健父親施打胰島素,正常用量為18ml。他宣稱曾問過父親「早點走」的意願,但父親不置可否。

 

張嫌說,昨晚在晚餐加入安眠藥讓父親沉睡,並分別在昨晚與今天特別將注射胰島素的量增加至10倍共180ml,今天確認父親死亡。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今天下午相驗遺體,將擇期解剖張父遺體釐清死因。張嫌今天晚上被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面對記者詢問並未回答。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快訊/逆子弒親!狠砍父5刀慘死 失業男自殘命危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