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北季風影響蚵仔量少飆天價 遭小偷覬覦

2018/11/07 11:42 字級:
讀稿

現在想要吃蚵仔料理,像是蚵仔煎、蚵仔湯恐怕荷包要失血了!天氣轉涼,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產量減少,養殖牡蠣飆上天價,比中秋節時的時價還要貴,就有業者在店門口放了一籃300斤的帶殼牡蠣,被小偷盯上,一個晚上吃光3百斤,讓業者欲哭無淚。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來到彰化王功海邊,絕對少不了這一盤超好吃的蚵仔煎,蚵仔鮮美肉多汁,混著蛋液煎出一盤圓圓的蚵仔煎,不過現在吃蚵仔煎或是蚵仔湯,恐怕荷包大失血,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產量減少價格飆上天價,是今年的最高價,一斤170元,比中秋節130元的價格更高,有業者買了3百斤放在店門口,結果被偷光光。

 

▼(圖/東森新聞)

 

遭竊店家老闆娘:「我在看數量怎麼會少一籃,我問他們(員工)有沒有剝掉,他們說沒有,那就表示說,那一籃在前一個晚上就被偷了。」

 

兩名男子先是偷偷摸摸,還在停車場周邊先觀察地形,發現放在路旁的整籃帶殼牡蠣,兩人合力搬了就跑,放上貨車迅速離開現場,偷牡蠣的過程短短不到兩分鐘,受害業者說,這一籠子就要3百台斤,市價兩萬一千元,還是在最貴的時候買的,原本要用來做生意,沒想到因為這兩個小偷,害他血本無歸。

 

遭竊店家老闆娘:「他們對這邊很了解,這個狀況很了解,他們還為閃路人,一看到有空檔,就整籃的,兩個人使了蠻力,就整籃抬走了。」

 

▼(圖/東森新聞)

 

警方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共3人犯案,嫌犯聲稱當天要跟朋友開趴,烤肉想吃蚵仔,但蚵仔價格漲太多,才會來到市場動歪腦筋,不過這兩個小偷為了這蚵仔,竟然從二林開車到王功行竊,整整花了半個小時的車程,而且等到警方找到他們時,3百斤的蚵仔已經被全部吃下肚,業者想要拿回來都沒辦法,業者萬萬沒想到,蚵仔減產飆上天價,竟然也會成了小偷覬覦的對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