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家】控假賣冷氣真詐財 取得信任再施詐術

2018/11/05 12:52 字級:
讀稿

臉書二手社團出現假賣冷氣真詐財的案件,被害人收到社團裡的男子私訊,自稱在賣冷氣,雙方第一次交易4台,安裝完善,誰料取得被害人信任後,下次再交易冷氣,收了錢就消失,實際走一趟名片上三重的地址,附近民眾都說,已經很多人來找,而他已經是第4個受騙民眾。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指控買冷氣遭騙李先生:「他沒有接我電話的時候,我才覺得受騙上當。」

 

家中冷氣壞了,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開冷氣公司的男子,一開始到家裝冷氣,把家裡4間臥室都裝修完好,後續服務也很仔細。

 

指控買冷氣遭騙李先生:「讓我們感覺到他服務還滿周到,裝完之後還是有陸陸續續打電話來說,你在使用上有什麼問題。」

 

▼(圖/東森新聞)

 

臉書傳訊息關心冷氣使用情況,還會教他風速怎麼開才不會有怪聲響,若有問題,經過就會來幫忙看,裝完後關心備至,也取得李先生信賴,只是下次交易,付了錢卻沒下文,被害人到名片上的地址詢問,發現找不到確切地點,附近詢問得知被騙了。

 

指控買冷氣遭騙李先生:「老闆娘也問我說,你那台冷氣是某品牌的對不對,我說對,因為他專門在騙某品牌的冷氣。」

 

就連《東森新聞》實際到位在三重的店面去查,果然是留假地址。

 

附近店家:「滿多人在這問一個的,可是地址都找不到啊。」

 

店家都很錯愕,明明這裡很久沒看到有冷氣行,怎麼有許多人都來找張姓男子,這名被指控詐騙的張姓冷氣工,是被害人在臉書二手電器社團文章下留言時,私訊被害人,自稱是冷氣公司,雙方談好後,7月交易4台,在9月又推銷一台41500元的冷氣,但卻在當面收現金後消失,據了解,他至少涉及4起詐騙,一起是6月份發生在新莊,已經被提告。

 

指控買冷氣遭騙李先生:「過了一個多月電話才開始不接,那我們覺得說,過了一個多月,現在要去找這個監視器資料,沒辦法找到了。」

 

被害人懷疑,張姓男子或許還藏在各大二手電器社團,只要看到有人需要,就私訊假賣冷氣真詐財,目前警方已經把詐騙案移交法院,將對這名藏鏡人發布通緝。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