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員工爆料竟收到公文「警告」 台鐵急澄清:不處分

2018/11/02 20:21 字級:
讀稿

普悠瑪失事之後,台鐵面對外界的所有疑問都以進入調查程序不回應,而部分台鐵員工知情內幕,願意接受媒體採訪,但現在就有員工收到警告公文,難道是在打壓嗎?對此台鐵在2號中午急發新聞稿澄清,不會有任何處分,但是員工不相信,因為早就有前例,曾被秋後算帳。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台鐵基隆電務分駐所技術助理黃德輝:「因為ATP就是台北電務段的人,當初採購案所採購的,警告我叫我閉嘴啦」。

▼(圖/東森新聞)



就是這張照片,ATP上顯示的時速和數位時速有落差,黃德輝推測就是因為這樣台鐵想處罰他,但是事隔不到一天,台鐵急發新聞稿澄清,不會進行任何處分,但是黃德輝不相信,因為早在過去就被秋後算帳。

台鐵基隆電務分駐所技術助理黃德輝:「並非我去申訴勞檢(那年)就懲處我,所以他們現在很可能也打算這麼做,一年之後才要記我過,我爆料都是提出證據 圖片,而且解釋到每一個細節,那為什麼只有我被懲處,你就知道什麼原因了」。

自認是吹哨者揭露弊病,但是到底法規上,台鐵能不能罰員工。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律師邱柏青:「因為基於特別權力關係下,他必須要拘束轄下的公務員,所以公務員並不能做吹哨者的功能,有關人士還是要特別注意,內部糾舉這塊的制度,是不是更能保護機關的運作」。

▼(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吹哨者的概念主要適用在民間公司,因此吹哨者保護法並不適用台鐵,不過近年來學者們在討論的,就是修改公務人員服務法,因為公家機關也該保護揭露的人,另外,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副理事長高偉致,也對外曝光自己跟司機員尤振仲事發當天的對話,就是因為沒人跑車,尤振仲才自己來,感嘆說著,尤振仲就是錯在太盡責,這番話聽了也令外界不勝唏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鐵秋後算帳? 員工露面受訪收懲處公文!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