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級強風!恆春落山風掀國小屋頂 民眾:該放假

2018/11/02 15:22 字級:
讀稿
屏東恆春半島進入秋冬吹起的落山風全台聞名,前幾天才吹掉遊覽車頂上的安全門,這二天恆春半島因為玉兔颱風共伴效應,刮起12級的超大陣風,竟然把僑勇國小體育館屋頂吹掀起來,候選人的旗幟被吹得東倒西歪,讓民眾直呼蘭嶼都停班課了,恆春也該停了。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自行車隊被恆春的落山風吹動,一群人只好往路邊的斜坡下躲,不過這名騎士想要把單車放倒,卻看到單車被落山風吹到飛起來。

▼(圖/東森新聞)



誇張的景像還不止這樣,僑勇國小體育館屋頂在落山風的吹襲下,一片片翻了起來,就像在跳波浪舞一樣,而當時正值放學時間,校方連忙通報警方,並請里長廣播請居民注意安全,而到周五風勢稍減,可以看到鐵皮的屋頂已經掀起變形。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屏東恆春僑勇國小校長黃順利:「那時有請里長在這邊,廣播請他們小心,有里長昨天有開著里民宣傳車」。

恆春半島由每年的10月到隔年4月,都會吹起知名的落山風,這次是受玉兔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蘭嶼出現14級的超強陣風,因此停班課;恆春出現12級的超大陣風,也吹得民眾直呼該放假了。

民眾:「昨天的落山風,其實我在這裏那麼久,沒遇過那麼強的,這個共伴效應真的不簡單,真的不簡單,強到怎麼樣,強到我騎摩托車,兩隻腳要在地上拖,不敢收起來,收起來隨時會翻倒」。

▼(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提醒,恆春半島這幾天仍會出現10級以上強風,民眾在戶外活動要多小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真的開天窗!車頂逃生門咻~飛走 一秒變敞篷巴士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