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選前抓「幽靈人口」 新竹縣廢墟空屋竟遷入13人

2018/10/31 11: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選舉倒數,現在還有幽靈人口被查出,試圖要影響投票人數。新竹縣檢警傳喚100人,其中包括鄉長、代表還有村鄰長候選人,因為部分地區人口數少,競爭非常激烈,候選人居然把幽靈人口,遷入廢墟空屋通通被揪出來。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猶如廢墟般的空屋,裡面一片凌亂根本無法住人,甚至有些連門窗都破了或是屋頂出現一個大洞,這樣的空屋一眼就看出長期沒人住,沒想到選舉倒數卻被新竹地檢署和警方查出,有異常的遷入遷出戶口,果然揪出幽靈人口,人數還是歷年最多。

 

新竹縣刑大副大隊長張蒼宏:「在本縣竹北市等7鄉鎮共11個村鄰,共偵辦了25個案,那在其中共傳喚了4名候選人,及虛偽設籍人口100人到案,那這個偵辦的階層遍布,鄉長、代表、村鄰長候選人。」

 

▼(圖/東森新聞)

 

檢警從六月開始,主動透過戶政資料,和歷屆選舉的大數據分析,針對一個地址多戶或是一戶多人口等等過濾,經過五個月蒐證,再了解遷入民眾跟戶長的血緣關係,查到幽靈人口,加上當事人到案後,多數都無法辯駁坦承犯行,因為其中還有空屋為了掩人而目重新粉刷。

 

新竹縣刑大副大隊長張蒼宏:「五峰鄉某個廢墟完全沒有辦法居住,竟然遷入了13名外移人口,關西鎮某個老舊的空屋,某候選人為了要掩人耳目,所以把它重新刷漆整新,遷進了8名人口。」

 

▼(圖/東森新聞)

 

檢警發現,還有部分民眾事先以為是村長可以協助增加補助才會遷戶口,事後才得知當了幽靈人口,一旦被查出妨害投票,最重將可處五年徒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綠踩煞車喊:勿評徐巧芯身材、穿搭 藍:別假好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