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攏系假!薑母鴨「沒有薑」 化學香精可調出

2018/10/29 11:50 字級:
讀稿

不只麻油雞要用到生薑,用量更大的是薑母鴨,除了要清洗還要爆香,步驟很多,現在還出現有化學香精,只要2cc滴進高湯,就能煮出相同的色澤和辣味的薑母湯底,可是老饕說,喝了還是少了點天然香氣,但是成本比買生薑便宜很多。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化工行業者:「這是香料,一公斤大約用1cc。」就是這一罐,只要加一點點就能取代老薑母,來到化工行,貨架上瓶瓶罐罐,其中這一罐薑母香精,店家說越到天冷詢問度越高,因為用它可以省下成本,有多省,我們實際買一罐打開來,光用肉眼看,薑母香精呈現黃褐色,用鼻子聞,散發出濃濃薑母味,到底用什麼做的?成分沒寫清楚,開大火,先把老薑片用麻油爆香,再一起翻炒,大廚示範,正常製作薑母鴨的程序。

 

▼(圖/東森新聞)


同時另一鍋,我們把高湯中加入薑母香精,份量大約只有2cc,如果光是成本計算相比,正宗作法薑母鴨,一鍋就需要200公克的老薑,成本要至少60塊,但是用香精2cc,成本只要1.6塊,價差將近40倍。問題來了,一鍋是用生薑爆香的薑母鴨,一鍋是滴香精的高湯,光用肉眼看,幾乎無法分辨,但是用喝的呢。民眾:「那個化學的味道,一直在咬,一般如果是真正的薑,進去很好喝,後來就化掉了。」

 

▼(圖/東森新聞)


民眾:「化學那種薑的味道,不是那種天然薑味,那這碗的話,喝起來就有薑的天然香味和辣味。」用老薑熬出來的薑母鴨,會散發出天然薑母香氣,但用香精調的湯頭,有明顯的辣味,吃沒喝到老薑的自然香氣。儘管化學香精可以合法食用,只是天冷想進補,總是想吃點天然老薑母,比較對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