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翻覆出軌1周 台鐵車輛、路線事故達35起

2018/10/28 15:32 字級:
讀稿

普悠瑪列車翻覆出軌後一個禮拜,各界針對翻覆原因仍在進行調查,但光是這一個禮拜,台鐵車輛和路線事故就高達35起,台鐵檢討報告曝光,提到車輛老舊和人力結構等問題,表示未來將增加人力,分階段增加2818人,並且研擬一旦ATP失效或關閉,列車將設定速限降至20到60公里。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軌道整個彎曲,直接插進車廂內,這景象讓人怵目驚心,普悠瑪列車以恐怖高速翻覆出軌,造成多人受傷與死亡,救護人員全力搶救,出軌後一個禮拜,台鐵光是車輛和路線事故就高達35起,其中更有10起與ATP故障有關,顯示司機員在故障當下壓力倍增。

 

▼(圖/東森新聞)

 

鐵道情報總編輯古庭維:「我想這是工作壓力,我個人是不予置評啦,因為每個駕駛因人而異,這個是這項工作本身會需要做的動作。」

 

面對列車出現故障,恐怕駕駛員還得自行排除,但是一離開座位就會觸動警醒裝置。

 

▼(圖/東森新聞)

 

鐵道情報總編輯古庭維:「台鐵的列車其實都有裝置警醒裝置,依照車種不同,它有不同設定,以普悠瑪來說,駕駛必須連續踩個90秒之後,那它會有一個警示,你必須釋放一次,再踩90秒,這是它運作的方式,其實之所以我們會懷疑他有離開座位,當然離開座位與警醒裝置的設置有些衝突,所以這個有待現場更多的紀錄,才可以釐清。」

 

▼(圖/東森新聞)

 

而政委張景森聽取台鐵檢討報告,報告曝光,內容僅提到車輛老舊和人力結構等問題,會不會將單人乘務轉變為雙人乘務,只提到將增加人力,分階段增加2818人。

 

交通部也指出,未來將研擬一旦ATP失效或關閉,列車將設定速限降至20到60公里不等,希望能從根本解決,司機員在駕駛列車時,一個人面對故障所面臨的困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