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流感疫苗爆變質 同批號19萬劑流入7縣市

2018/10/27 17:34 字級:
讀稿
流感疫苗傳出變質,疾管署證實的確有接獲台北市衛生局通報,有一支未開封的疫苗外觀明顯變色,但抽驗同批疫苗並沒有發現異狀,這批疫苗目前已經發出19萬劑,已經施打3.2萬劑,剩下的同批疫苗已經全數停用,有問題的疫苗也已經送回法國原廠檢驗。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這支原本應該是澄清透明的,公費流感疫苗竟然呈現咖啡色,疾管署也已經證實,這支疫苗確實已經變質。

診所病患vs.記者:「有沒有考慮要打流感疫苗,嗯….,原本是沒有啦,我覺得應該要打」。

十月中流感疫苗才剛開打,公費疫苗就已經打破往年紀錄,就連部分提供自費接種的醫院診所,都貼出沒有庫存的公告,實施不到兩周,就傳出疫苗變質,地點就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院區,一支未開封的疫苗出現變色,就有民眾擔心,如果已經施打這批受感染疫苗該怎麼辦?

▼(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那一支看起來有問題的疫苗,我們也送回原廠,再做重新的檢測,如果施打到的話,可能稍微有變質,那可能引起一些皮膚或肌肉的損害,那可以及早來尋求就醫,不過基本上都不會太嚴重」。

▼(圖/東森新聞)



疾管署表示,同一批號的疫苗總共有30萬劑,目前已發出19萬劑,分布在雙北、桃園、新竹跟苗栗、台中,初步估計,已經被施打了3.2萬劑,剩餘的同批號疫苗目前全數停用。

藥廠賽諾菲公司也發出聲明稿強調,已經將問題疫苗送回法國原廠檢驗。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醫師王任賢就指出,政府應該針對全國已經施打這批問題疫苗的民眾列冊追蹤,如果有民眾因為施打疫苗出現不良反應,政府應該代表民眾,向藥廠求償。

▼(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因為疫苗疑似變質就拒打,應當確保自己健康,也避免傳染給他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立委關切流感疫苗顏色異常 衛福部長:單一事件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