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繳不起電費!窮姊妹點蠟燭度日卻引火警…淚崩家毀了

2018/10/27 11: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繳不起電費!窮姊妹點蠟燭度日卻引火警…淚崩家毀了

基隆市一棟公寓昨(26)日晚間發生火警,火勢相當猛烈,不斷冒出濃煙及火舌,幸好屋內一對姊妹當時不在家,火勢也迅速被撲滅。初步了解,是這對姊妹在月中時,因為沒有繳納電費被斷電,所以每晚只能用蠟燭照明,疑似就是因為蠟燭引發火警,不過,詳細的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基隆消防局昨日晚間7時許接獲火警通報,警消人員抵達現場時,發現火舌竄出,不斷冒出濃煙,公寓3樓的後陽台已全面燃燒,所幸當時屋內沒有人員受困。

 

▼(圖/東森新聞)

 

 

起火地點就在議員施世明的服務處旁邊,服務處發現火警後立刻報案,施世明指出,起火公寓的屋主是一對姊妹,由於經濟狀況不好沒有錢繳電費,這個月10幾號才剛被切斷電源,晚上都點蠟燭照明,剛好晚上出門買晚餐,結果回家就發現起火。

 

▼(圖/東森新聞)

 

 

施世明辦公室主任施偉政則進一步指出,這對姊妹買完晚餐回到家中後,看到家裡失火,情緒非常激動,而這對姊妹平時以打零工為主,可能是遇到困難,他強調,如果需要工作,辦公室會伸援手,協助她們找合適工作,有經濟來源可以過日,否則單靠蠟燭照明實在太危險。

 

▼(圖/東森新聞)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基隆市中山區長鄭錦濃表示,社政人員今(27)日會前往訪視,了解這對姊妹遇到什麼困難才會繳不起電費,後續則會透過民間社福單位協助或申請補助或急難救助,讓兩姊妹能度過難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公寓惡火疑堆雜物阻逃生 技術員躲廁所燒死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