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列車事故 役男邱歆粵因公死亡獲賠

中央社 2018/10/22 16:3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普悠瑪列車事故 役男邱歆粵因公死亡獲賠

在台東監獄服替代役的邱歆粵因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死亡,由於邱歆粵收假途中因交通意外身故,內政部役政署認為屬因公死亡,初算獲賠新台幣952萬元。不含台鐵等其他理賠金。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內政部役政署今天發布新聞表示,在台東監獄服替代役的役男邱歆粵,昨天從新竹縣寶山鄉住家返回服勤單位收假途中,不幸在宜蘭新馬車站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事故中身亡,役政署及服勤單位在事故發生後,派人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並表達哀悼。

 

役政署表示,役男收假途中因交通意外身故,屬因公死亡,經初步核算撫卹、保險、慰問金總額,共約新台幣952萬元,將儘速會同新竹縣政府及服勤單位,前往致送慰問金,並協助家屬處理喪葬及撫卹事宜。

 

▼聽聞噩耗趕到醫院的家屬流著眼淚無法接受。(圖/中央社)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4時50分在宜蘭蘇澳新馬車站出軌翻覆,全列車出軌,座椅移位歪倒,多個車廂變形堆疊嚴重,現場搜救作業今天中午11時40分結束,根據內政部消防署及台鐵統計資料,全列車旅客366人共有18人死亡、190人受傷。

 

(封面/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