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台中東勢沙連溪 水面平靜但潭底藏凶猛暗流

2018/10/14 12:12 字級:
台中東勢區沙連溪昨天(13號)發生兩名國中生溺水意外,5個學生相約到溪邊烤肉,要替同學慶生,結果一名楊姓少年為了撿拖鞋,跌入3米深潭裡,另一名同學為了救他也跳下水,結果兩個人都溺水,經過兩小時才被搜救人員尋獲,送醫後雙雙宣告不治。其實這邊的水域水流非常緩慢,幾個下游水域更是靜止狀態.,但附近民眾都知道,平靜的水面下其實深度都深達3米以上,而且暗藏暗流,舊台中縣時代曾被列為危險水域,不過多年來危險的告示早已不知道流落到何方,都得靠附近居民提醒,才把戲水民眾勸離此地。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國中生溺斃地點就位在台中市東勢沙連溪,從空拍畫面俯瞰,整條溪水流平靜,水勢也並不湍急,沿途還有大石堆疊,是附近民眾垂釣及烤肉的好去處,不過水面看似平靜下,卻暗藏暗流,像是出事地點,從大石階步入水面不到幾步,就是深達3米的潭底,附近民眾都知道,連沙溪附近水域的危險性。

附近居民:「這2、3年來比較少,但從以前以來就造成很多溺斃事件,其實河域看似平靜,但下面隱藏很多暗流。」

▼(圖/東森新聞)


其實就在沙連溪的上下游,也曾經發生好幾起溺斃案件,2009年一名釣客摔落潭底溺斃,2015年7月也有一名13歲的女國中生,暑假戲水溺斃,沙連溪上下游在舊台中縣時代也曾經被列為危險水域,不過近年來這水域附近周圍的危險告示早已不見,反而是居民當起巡守員,一發現有民眾戲水就立刻驅離。

▼(圖/東森新聞)


附近居民:「之前有吊一些(告示牌)說,這是危險的地方,要是我在這裡看到,我都會叫小朋友起來,我比較熱心。」

居民說,這沙連溪的水域看似平靜水淺,所以很多外地來的民眾,都誤以為安全無虞,但其實不熟悉水域,就貿然在連沙溪水域遊玩,反而把自己至於險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東勢 沙連溪 溺水 台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