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影】鬧區飆車釀3死!謝亞軒15萬、黃佑呈10萬交保 現制住居

中央社 2018/10/12 23:20 中央社 字級:

21歲謝男與黃男昨天涉嫌在台北市南京東路飆車,謝男駕車失控衝入人行道、撞進騎樓造成3人死亡。北檢依殺人等罪嫌聲請羈押謝男、黃男,北院法官12號晚間先裁定黃佑呈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而肇禍的謝亞軒則是以15萬交保,現制住居。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台北市南京東路4段附近、台北小巨蛋前昨天下午5時許發生重大車禍,謝姓男子開車行經該路段時,和黃姓友人駕車在馬路狂飆。

謝男駕車失控,先撞上停在路旁的一輛貨車,再衝入人行道,造成在貨車旁卸貨的黃姓夫妻及人行道上的一名謝姓保全傷重送醫後不治,釀3死。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查出駕駛肇事黑色車輛的謝男有酒駕前科,謝男明知沒有駕照,仍在下班交通尖峰時段和黃姓友人在道路上競速疾駛,將謝、黃移送法辦。

台北地方檢察署複訊後認為,謝男、黃男涉犯刑法殺人罪、妨害公眾往來致人於死罪,且有湮滅證據、勾串證人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北檢認為,謝姓、黃姓男子都沒有駕照,謝男甚至有酒駕前科,兩人無視公眾往來安全,在下班尖峰時刻飆車競速,顯可預見有導致重大交通事故發生致人於死的可能,認定兩人具有殺人的不確定故意。

檢方也認為,出租車業者等相關證人尚未到庭接受檢察官訊問,全案證據仍待保全,謝姓、黃姓男子有勾串及滅證之虞。

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訊問後,晚間10時許先裁定黃嫌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另持續訊問謝嫌。(中央社)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影】無照飆車釀3死!屁孩劣性不改 遭起底「中學涉殺人」​

台北市一名21歲男子謝亞軒昨(11)日傍晚無照駕駛,與黃姓友人在南京東路四段上以時速近百公里的車速狂飆,導致3名路人死亡,謝亞軒被逮後更嗆聲「我中山聯盟的」,結果引發臉書社團「黑社會」發出消息「你完了!中山聯盟要去找你!」,祭下「江湖追殺令」,但今(12)日謝亞軒面對警方詢問,矢口否認,強調自己和他們完全沒有關係。偵訊後,謝亞軒與黃姓友人被警方依殺人罪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依殺人罪將2人聲押禁見。事實上,謝亞軒15歲就曾犯下殺人未遂案件,但由於當時未成年,18歲後這些前科通通塗銷,沒想到成年後劣性不改,一錯再錯!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謝亞軒飆車害3人死亡。(圖/翻攝自謝亞軒臉書)


這起車禍造成3人死亡,當時一對黃姓夫婦來做資源回收,將貨車停在路邊,64歲謝姓大樓保全也在騎樓幫忙,沒想到卻被突然衝進的轎車奪走性命,3人當場被撞飛,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仍不治,肇事者謝亞軒僅受輕傷,意識清楚。

▼謝亞軒中學就涉嫌殺人。(圖/翻攝自謝亞軒臉書)


根據《TVBS》報導,謝亞軒15歲就因殺人未遂、吸食K他命及傷害罪被送往矯正學校收容2年,18歲後這些前科通通塗銷,卻依然沒學乖,他2016年12月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犯下一起傷害案,又在今年1月搭朋友的車與人發生行車糾紛,當街起衝突,因為打架遭法院判罰1萬2000元;5月又因為車禍,被警方發現有喝酒,觸犯公共危險罪,駕照遭吊銷。

▼謝亞軒與友人都是無照駕駛。(圖/東森新聞)


警方調查,與謝亞軒競速的黃姓友人27歲,同樣是無照駕駛,其家屬走出警局,還一度因為叫不到車對記者飆罵,「不要拍好不好,你們有沒有同理心啊,還拍啊,是怎樣欠揍是不是」。謝亞軒曾向警方表示「車子方向盤有問題」,才會失控撞路邊,但修車廠老闆否認,強調車子有先去試過車,有問題的是煞車系統不夠靈敏。

修車廠老闆表示,謝亞軒友人在9日晚間9點打電話來,透露租的車輛在承德路上左後輪爆胎,需要以拖車拖回修理,修車廠老闆檢查後發現,租來的車有問題,「引擎轉速,冷車的時候非常高,一個煞車系統不是很好」。事故發生前,謝亞軒與友人到修車廠把車牽走,老闆還特別叮嚀「車子有問題,要小心點」,沒想到兩人完全不在意,結果發生了無法挽回的悲劇。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東森新聞關心您。​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飆車 限制居住 交保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