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罕見!承德艦軍機外洩 女檢率隊登艦搜查

2018/10/12 21:18 字級:
海軍124號承德艦傳出軍機外洩的弊案!原來船上一名洪姓士官長,涉嫌將大量的軍事機密,拷貝到自己的電腦裡,檢方也罕見的由檢察官率隊登上軍艦,進行搜索。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兩年前承德艦歡慶18周年時,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還在臉書PO出影片慶祝,如今卻傳出軍機外洩弊案,更罕見的由檢察官親自登艦,進行搜查。

高等法院高分院主任檢察官林應華:「在服役期間查到,那不是說服役期間一直在拷貝,就是查到那麼一次,應該是艦上電子情報或者是一些通信的資料。」

▼(圖/東森新聞)


根據調查,承德艦上負責資訊系統維護的洪姓士官長,涉嫌將大量軍事機密文件,複製並存入個人電腦裡,今年1月檢方前往士官長住家搜尋,查扣電腦硬碟、手機、信用卡等物品,其中硬碟裡的檔案,在經過國防部鑑定後,確認是屬於國家軍事機密。

▼(圖/東森新聞)


高等法院高分院檢察官李靜文:「這是我們日前所查到的,一些相關遊藝場,我們檢察官有去搜索的部分。」

▼(圖/東森新聞)


留著氣質長髮,談吐卻具大將之風,這次帶隊登艦搜查的就是她,李靜文檢察官,除了在12號登艦外,也同步指揮調查局和憲兵隊,再次搜索住家和辦公室,目前洪姓士官長已經被帶回,另外11名軍官也以證人的身分進行約談,檢方將持續偵辦此案,要來釐清洪姓士官長的舉動,是否有洩漏軍機之疑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更多新聞:阿帕契陷人生低潮!李蒨蓉毀夫事業 連親媽都覺得她丟臉

女星李蒨蓉2015年因登上阿帕契戰鬥機,還在臉書打卡炫耀,涉嫌洩漏國軍軍事機密,遭到社會大眾圍剿,雖然最後獲得不起訴處分,但仍讓她名聲掃地,演藝事業跌落谷地,不僅害慘自己,身邊家人也遭波及,除了兒子在學校飽受語論壓力,連媽媽也覺得很丟臉,不過事件至今已過3年,李蒨蓉坦言已經改頭換面,不像過去一樣愛炫富、討人厭。

▼(圖/翻攝自李蒨蓉臉書)




李蒨蓉曾在臉書自爆,她從高中時代就喜好競爭,凡事只想用贏的、用踩的,高人一階,「因為我怕輸,我怕被瞧不起,總是先拒人於千里之外」,也因此給人很難搞的臭臉形象,不過2015年4月1日爆出「阿帕契事件」後,她感受到外界給予的壓力,意識到自己成為過街老鼠,才懂得開始改變。

▼(圖/翻攝自李蒨蓉臉書/東森新聞資料照)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李蒨蓉當時受到外界壓力,不敢出門,曾把自己關在鞋櫃裡獨自哭泣,而事件最讓她難受的是家人遭受波及,不只兒子在學校被指指點點,老公的事業也受到影響,甚至媽媽都覺得有這個女兒讓她很丟臉,但最終家人還是攜手度過難關,讓她感動直言「我們家人反而因為這件事,感情更凝聚。」

▼(圖/翻攝自李蒨蓉臉書)




阿帕契事件後,李蒨蓉看盡人情冷暖,以前一起跑趴、風花雪月的朋友通通不見人影,反而對她伸出援手的是陌生路人,有一次她去接小孩被拍,突然有一位不認識的大姐出面為她解圍,喝止要大家不要再拍、打擾別人的生活,讓她備感窩心。

▼(圖/翻攝自李蒨蓉臉書)


而她現在還是會和當時捲入事件的朱愷葳等貴婦團成員聯絡,不過較重視心靈交流,不像以往一樣瘋名牌、拜金,或是打卡炫富,「現在的我不用再去拿名牌包證明自己的價值,已經可以很自在地跟她們聊生活」,也因為個性變得隨和,讓她結交到更多朋友,「我以前都盲目追求虛表的物質和金錢收入,現在有更多來自心靈深處的滿足,如果沒發生這件事,我可能還會像3年前一樣那麼討人厭。」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