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伴夫屍10個月拒下葬…遭開罰6萬 老婦激動泣:沒錢繳

2018/10/11 17:45 字級:
高雄市今年初有一名96歲的陳姓老翁往生,86歲的陳妻以找不到適合的土葬地點為由,買冰櫃存放先生的屍體,伴屍將近10個月,造成鄰居的恐慌。9月中旬時,終於在高雄市殯葬處的協調下,陳妻答應將亡夫土葬在燕巢公墓,但高雄市疾管處擔心陳翁的屍體恐散佈病菌,今天(11號)派員前往會勘屍體時,卻不得其門而入,陳妻甚至揚言:「如果你們要強葬,就一起收兩具屍體。」,於是決定依《傳染病防治法》對陳妻開出6萬元罰單。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高雄市府派人員前往陳家查看屍體,卻不得其門而入。(圖/東森新聞)


▼市府人員前往陳家時,發現陳婦不在。(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這對陳姓夫妻結婚40年,因為晚婚膝下無子,但兩人互相扶持、感情非常好,不料今年初96歲的陳姓老翁過世,86歲的陳妻為了完成老翁生前希望土葬的願望,四處奔走找尋適合的地點,但不是太貴就是路途太崎嶇,於是陳妻用8萬元買下冰櫃、6萬元買下靈堂,就這樣伴屍將近10個月,鄰居雖然同情,卻也對遺體衛生問題感到不安。

▼夫妻曾相約要一起土葬,老婦四處奔走,尋找適合的土葬地點。(圖/東森新聞)


好不容易在9月中旬時,高雄市殯葬處的協調下,陳妻答應將亡夫土葬在燕巢公墓,但事後卻反悔,還以死威脅,向高市府人員揚言「若要強葬,就來收兩具屍體」,高市疾管處長潘炤穎表示,雖然屍體有冰櫃保存,但是因為陳翁生前有肺炎、敗血症,屍體可能會滋生微生物、病菌,而且陳家又位在高雄市中心,恐有公共衛生安全的疑慮。

▼老婦找不到適合的地點將丈夫土葬,於是購買冰櫃和靈堂伴屍近10個月。(圖/東森新聞)


高市疾管處長潘炤穎和高市殯葬處長謝汀嵩等人,今天(11號)上午在警方陪同下,穿著隔離衣,到陳家想進屋察看陳翁屍體,不料民宅鐵門拉下,除了靈堂以外根本不見人影,致電給陳妻還是等不到人。高市府告知陳妻,若她還是堅持不將丈夫下葬,市府就會強制執行,陳妻竟回「強制執行日就是我們兩老被收屍日。」讓人質疑陳妻從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長伴夫屍,於是依《傳染病防治法》規避防疫為由,對陳妻開出6萬元罰單。

▼市府人員憂心屍體恐滋生細菌,出現衛生問題。(圖/東森新聞)


▼老婦喊冤,說自己不是故意不在家。(圖/東森新聞)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陳妻表示,她已經和國稅局約好今天(11號)要去辦理遺產稅手續,但在9號才接獲市府人員通知,11號要來住家查看屍體的消息,又因10號雙十節放假,國稅局休假無法聯絡,並不是故意不在家。提到被開罰6萬元,陳妻激動地趴在丈夫的冰櫃上,流著淚說:「不知道被開單,開了我也沒有錢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老婦伴夫屍8個月 質疑「被醫死」…竟揭醫院超收55萬元!

高雄市一名陳姓阿公年初過世,結縭40年的妻子因為苦尋不著合適墓地,因此將丈夫遺體冰封在自家靈堂長達8個月,日前殯葬處終於承諾協助,讓阿嬤了卻煩惱。然而事件尚未落幕,今日爆出阿公生前住院1個多月,花費了69萬元,其中近有55萬是醫院超收的費用,還是阿嬤委託里長詢問才揭開此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96歲的陳姓阿公和86歲阿嬤因為晚婚膝下無子,2人鶼鰈情深,阿公曾囑託阿嬤2人死後一起土葬,但不良於行的阿嬤四處奔走,卻怎樣都找不到合適又合法的墓地,不僅阿嬤自己心急,附近鄰居也怨聲載道,幸好高雄殯葬處承諾協助找夫妻墓,才讓阿嬤鬆了口氣。

▼高雄殯葬處承諾協助阿嬤找夫妻墓。(圖/東森新聞)


不過除此之外,阿嬤對丈夫住院1個月卻仍往生感到疑惑,還花了69萬醫藥費,質疑「被醫死」,根據《周刊王》報導,她請託里長詢問大同醫院,竟赫然發現醫院超收了近55萬元。

里長表示,醫院誤將每針6000多元的營養針費用多打一個0,才會多出54萬多元,已緊急退費。不過《周刊王》實際詢問大同醫院,院方卻說不是營養針的費用,而是收費員輸入醫材代碼時,不小心將「4」打成「7」,因此數百元的護墊被輸入成每根7萬元的「螺旋頭導管」,才會超收。此外,院方表示會登門向阿嬤道歉,並檢討計價流程。

▼(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超收醫藥費。(圖/Google Map)


超收55萬元高額是高雄市醫界歷來最誇張,衛生局已要求大同醫院提出檢討報告,並會在結案時一併處置,醫政科長莊輝同說明,超收費用可依《醫療法》規範,處5萬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