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母弟燒炭亡!16歲孩「半工半讀」獨扛家計 夢想當烘培師脫貧

2018/10/11 10:10 東森新聞 字級:
母弟燒炭亡!16歲孩「半工半讀」獨扛家計 夢想當烘培師脫貧
桃園平鎮區發生一起2死命案,一名王姓女子疾病纏身又失業,且家中經濟出現困頓,便帶著2孩走上絕路,9日在家中燒炭輕生,最後僅長子救回一命,讓親友悲痛不捨。而一間扛起家計的長子僅僅16歲,在糕餅店半工半讀,盼有朝一日成為烘培師,幫助家裡脫貧,無奈造化弄人,媽媽與弟弟離世,只剩他獨活,不少善心人士雪中送炭,透過當地里長協助,盼能陪過孩子渡過這道難關。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據《ETtoday》報導,鄰居眼中的活潑、開朗王姓兩兄弟,哥哥才升上高二,弟弟僅13歲讀國一,里長表示,平時也能看2人相約去公園打球運動,看到鄰居都會熱情打招呼,非常乖巧,因此得知這起人倫悲劇,里長難過的說「發生這樣的事,真的很不捨」。

▼(圖/東森新聞)


據瞭解,王母疾病纏身多年,曾去檳榔攤工作,後因精神狀況不佳便沒去上班,僅有時外出打工賺外快,加上獨自照顧2孩,疑似身心俱疲,不堪經濟壓力,壓得自己喘不出息,日前便向2孩子提議共赴黃泉,最後在家中燒炭輕生,王母與么兒喪命,大兒子則幸運躲過死神召喚,留住一條寶貴性命。

而小小年紀的大兒子是家中的經濟支柱,高二的他就讀夜校,早上一家糕餅店半工半讀,月賺約2萬元微薄薪水養家,盼早日學得一技之長成為烘培師,改善家裡生活狀況,無奈如今要獨自處理2親人後事,讓親友鄰居相當不捨。

▼(圖/東森新聞)


所幸透過媒體力量傳播,不少善心人士得知消息後,紛紛聯繫上里長,希望能幫助孩子渡過難關,甚至有人親自開車送暖捐款,讓里長萬分感謝的說「這個社會還是非常溫暖有愛心的,弱勢能夠藉由他們的到適當的幫助,真的很感謝」。

●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自殺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單親媽攜2子輕生…長子獨活!父曝悲慘身世:生完被男友狠甩】

桃園9日發生一起家庭悲劇,一名王姓單親媽媽長期失業,還要獨立扶養2個兒子,在貧困壓力下帶著2個兒子燒炭輕生,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無奈3人之中,只有大兒子被從鬼門關前救回,家屬得知消息心痛又無奈,淚訴王女在生下孩子後,被男友狠心拋棄,之後就開始過著令人難以想像的苦日子。

▼(圖/東森新聞)


41歲的王女和13歲的小兒子,被發現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在隔壁房的16歲大兒子則是意識模糊,奄奄一息,緊急送醫後,只有大兒子存活,鄰居得知消息後十分震驚,坦言平時很少互動,也不了解對方家境狀況,平時只有倒垃圾時會遇到。

▼(圖/東森新聞)


根據警方調查,王女年輕時和男友生下2名兒子,但因為和男友家人相處不睦,走上分手一途,便搬出男友家,住在父親名下公寓,長期工作不穩定,大兒子還要半工半讀,面對一家人生活貧困,親戚也曾拿錢接濟,沒想到仍讓王女走上絕路,攜子輕生。

▼(圖/東森新聞)


根據《ETtoday》報導,王女父親指出,王女和男友分手後個性就變得孤僻、古怪,雖然長期接受醫生治療,但仍無法克服心魔,不願意外出工作,也不願讓親朋好友探視關心,「她(女兒)甚至還把家裡門鎖全換了,不讓我和她們有接觸」,王女的兒子因為沒錢,經常在早餐店賒帳,連到便利商店也只敢喝免費的關東煮湯,王女父親對此心疼表示,自己都會默默到早餐店銷帳,還會在便利商店寄錢,「叫他跟我孫子說免費吃,然後從我寄的錢扣掉」,希望能幫助到女兒一家。

▼(圖/東森新聞)


目前王女母子2人的後事由善心人士捐款協助,獲救的大兒子未來會和舅舅同住,平日有在關懷母子3人的平鎮廣仁里長黃秀滿哽咽地說,這已是王女2度輕生,第1次幸運獲救,之後有鼓勵她出去工作,但似乎不順利,礙於較為隱私,也沒有追問細節,還透露6日王女曾提到,媽媽得了卵巢癌需要開刀,詢問政府是否有補助,「我告訴她,妳不用擔心,先去開刀,所有費用我們再一起想辦法」,沒想到成了最後一次對話,也疑似是壓垮母子3人的最後稻草,至於王女是否在外有欠錢、感情糾紛等狀況,皆不清楚。

●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自殺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