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單親爸日夜兼差 11歲男童 獨自在家 遭火燒命危

2018/10/09 21:12 字級:
燒燙傷中心大門開開關關,11歲的陳小弟弟還躺在裡面,用意志力奮鬥,病房外父親心急如焚求神問卜,希望孩子早日醒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陳小弟弟的父親,從醫院離開後直奔宮廟,請來師父加持,現在對他來說,不管什麼方法,只要孩子平安回來就好。

▼(圖/東森新聞)


時間回到8號凌晨,被救出火場的陳小弟弟,失去呼吸心跳,從浴室被救出來時,全身受到80% 的二到三度燒燙傷。

▼(圖/東森新聞)


小男童從小由阿嬤撫養,兩年前由父親接回照顧,單親家庭家境清苦,父親還得兼差兩份工。

▼(圖/東森新聞)


男童父親每月花五千元,租下三合院的側房,為了讓孩子過好一點的生活,他兼職兩份工作,白天任職清潔公司員工,假日兼差當保全,如今家被燒毀孩子傷重,加上龐大住院和醫療費用,陳小弟弟父親,不知如何是好,里長表示,將協助籌措醫療費。

▼(圖/東森新聞)


社會局也說,陳小弟弟情況,符合緊急機救助,將提供陳小弟父親,3個月免費短期住宅,醫療和後續復健,也將安排燒燙傷基金會協助,陳家雖然家境不好,卻沒有符合中低收入戶標準,也將盡力提供外界善款協助,至於陳小弟弟的後續照料,也將比照八仙塵暴辦理。

▼(圖/東森新聞)


雖然父子生活清苦,但男童父親只有這麼一個兒子,對他相當疼愛,這次大火只祈禱男童能儘快好起來,做父親的,只希望孩子能平安醒來。

往下看更多新聞

雲林斗六第二市場去(2017)年7月發生火警,一共波及10家店鋪,消防鑑定結果,起火點是一間豬血湯店,老闆娘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受災戶和市公所都向她求償,金額高達500萬,但吳姓婦人是個單親媽媽,獨自撫養3名子女,面臨1家賠10家的龐大壓力,一度尋短,目前刑事部分法官判無罪。

▼(圖/東森新聞)


雲林縣斗六市第二市場去年7月一把無名大火,燒光市場裡頭10家店,烈焰衝天,消防隊噴水柱,趕不上火勢蔓延的速度,消防弟兄從火場衝出來,脫掉護具,險些撐不住。

消防鑑定結果發現,起火點在53歲吳姓婦人經營的豬血湯店,婦人遭依公共危險送辦,受災戶和市公所求償總金額達到500萬,婦人沒錢付,竟一度想不開。

▼(圖/東森新聞)


攤商吳姓婦人:「就說我去簽本票,有的人就說我去賣房子,我房子賣了我要去住哪,我不就乾脆去死。」

吳姓婦人是一名單親媽媽,獨自撫養3名子女,面臨1家店賠10家店的龐大壓力,去年7月一度想喝農藥輕生,隔月又想跳橋輕生遭制止。

▼(圖/東森新聞)


攤商吳姓婦人:「因為事發那兩天我休假,也沒有開店做生意,半夜的時候有人告訴我,攤位已經燒起來了。」

法官認為電線走火,可能是平時疏於檢修,刑事部分認定吳姓婦人無罪。

斗六市長謝淑亞:「尊重司法的判決,不再上訴。」

▼(圖/東森新聞)


而民事也駁回市公所求償,至於其他受災戶賠償還未定案,部分受災攤商有的不追究。

其他遭波及攤商:「(攤位被波及)也沒有辦法啊。」

有的攤商相當堅持,說是吳姓婦人必須賠償損失,求償到底。

▼(圖/東森新聞)


其他遭波及攤商:「她怎會沒錢,她很有錢哪沒錢,那是妳的電器走火,不是公所的疏失。」

火災過了1年多,受災攤商紛紛原地重建,起火點的豬血湯攤商,雖然也是受災戶,如今卻得面臨求償壓力,儘管難熬還是必須撐下去。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