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成大醫院刺殺案 林姓凶嫌150萬元交保

中央社 2018/10/05 16:59 中央社 字級:
成大醫院刺殺案  林姓凶嫌150萬元交保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林姓男技術師,9月28日在開刀房持刀傷及2名醫護人員後遭收押,台南地檢署昨天偵結起訴,建請續押,台南地院今天(5日)下午裁定以新台幣150萬元交保。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南檢昨天偵結成醫刺殺案,依殺人未遂、違反醫療法起訴涉案的心臟外科林姓男體外循環技術師,全案今天移審台南地院,且建請續押林男。

南檢發言人柯怡伶說,林男有逃亡及反覆實施犯罪之虞,目前情狀和當時聲請羈押時無不同,被害人也已提出告訴,南檢認為不宜具保代替羈押,仍有羈押的必要性。

台南地院今天(5日)下午2時開庭,經過1個多小時庭訊,裁定林男以150萬元交保候傳。

台南地院發布新聞稿指出,被告雖涉犯殺人未遂罪,屬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但考量被告犯後馬上投案自首,坦承犯行,且在台南有固定居所,和父母、妻子及2名未成年子女同住,家庭支援系統完整,無羈押必要,

台南地院准予被告以150萬元交保候傳,限制出境、出海,及限制住居於台南市北區的戶籍地,每天上午10時至台南市警局第五分局立人派出所報到,以確保被告在審判中按時到庭。

此外,被告自認遭職場霸凌及工作壓力大,曾前往精神科就診,但因服藥後會引發注意力不集中,為避免影響醫院工作專注度而停藥,因此目前情緒未完全穩定,為避免再犯傷及他人,被告責付給配偶,也不得進入成大醫院、及不得以任何方式接觸告訴人及成大同事,以避免再犯。

林姓男技術師在成醫傷及2名醫護人員後,在投案途中透過臉書留下「終結霸凌」4個字,成醫雖否認有職場霸凌,但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連日痛批成醫說謊,還公布錄音檔,引起議論。
(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開刀房殺傷女名醫技師 葉克膜技師3罪收押

成大醫院開刀房殺人未遂案,涉案的林姓葉克膜技師法官裁定收押,林姓嫌犯在偵訊時提到在工作中遭到霸凌,不過成醫第一時間否認,但昨天晚間隨即有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前理事長,開直播強調有霸凌證據,同時林姓嫌犯昨天行凶時並不是參與手術人員,為何能進入開刀房,成大醫院的管控也引起外界質疑。

▼(圖/東森新聞)


砍傷陳姓同事跟胡姓女醫師的嫌犯,也就是林姓葉克膜技師在28號晚間移送地檢署,在中午11點半左右裁定羈押,成醫矢口否認是職場霸凌所導致,但就在深夜出現這個直播,讓外界嗅到不尋常的意味。護師工會創會理事長陳玉鳳:「成醫在第一時間就否認說沒有職場霸凌,我敢負責任,因為我手上有證據,我手上有證據,請你們成大聽清楚,我手上是有證據的。」

▼(圖/東森新聞)


曾擔任護理師公會理事長,也曾是成大醫院員工的陳玉鳳口口聲聲說自己手上有證據,但成醫從前一天的否認霸凌。成大醫院發言人:「沒有涉及職場霸凌。」到今天神隱沒提出任何回應,但事初必有因,傳出林姓嫌犯是因為排班問題屢遭排擠,還曾考取台北榮總的葉克膜技師,卻因主管遲遲不蓋離職章,而痛失返鄉工作的機會,還有平面媒體指出,林姓嫌犯曾幫同事代班,竟遭反鎖被飆罵三字經,讓他一再受挫。

▼(圖/東森新聞)


不過成大醫院的安全管制似乎也出現問題,原來當天,林姓嫌犯根本沒有上班,卻還能闖進開刀房砍傷胡姓醫師跟同團隊的陳姓女技師,接著還能把刀放回辦公室泰然自若的離開,也讓外界質疑成大有疏失,目前嫌犯依殺人未遂、傷害及最新三讀通過的醫療法移送偵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