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古董車可領牌上路 限車齡35年具收藏價值

中央社 2018/10/05 06:24 中央社 字級:
古董車可領牌上路 限車齡35年具收藏價值

行政院4日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增訂古董車領專用牌照行駛。交通部路政司司長陳文瑞受訪說,可領專用牌照的古董車限制車齡在35年以上,且具收藏價值。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陳文瑞說,許多國家對古董車訂有特別管理機制,以鼓勵文化保存及紀錄歷史,使古董車活動帶動產業發展,這次修法朝建立古董車領專用牌照方向,規劃相關制度。

陳文瑞說,目前認定可領專用牌照的古董車,必須是車齡達35年以上,且具收藏價值,同時通過監理機關的檢驗,至於收藏價值的標準,將參考國外廠商證明及相關公協會提供的資料。

陳文瑞表示,將來會針對領專用牌照的古董車,訂出可行駛區域、路線及時間,目前建議假日在車籍所在地縣市行駛,不宜開放國道,但特殊情況要跨區行駛時,可事先申請。

另申請專用牌照古董車,也要繳納牌照稅與汽燃費,費用將比照一般小汽車,並與10年以上車輛檢驗方式相同,半年一次。

如果領專用牌照古董車不依規定時間、路線或區域行駛,可罰鍰新台幣900至1800元或註銷牌照。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上路 古董車 牌照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