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掉500元...貪阿伯偷偷踩住撿走 警察:涉及侵占罪

東森新聞 2018/10/04 18:20 東森新聞 字級:
在外如果撿到錢,應該把錢還給主人或拿到警察局報案處理,然而台中有一名女子在商店買東西,一旁阿伯看到她的錢掉了卻沒吭聲,甚至等女子走了之後用腳踩住默默把錢撿走,令網友直呼,「這良心只值500元呀!」

五金行監視器拍下,女客人蹲在走道找商品,這時一名男子也進入走道。沒多久女客人,找到商品起身離開,從她口袋掉了一張500元鈔票,她沒發現,但男子瞄到了,他身體面向商品架,螃蟹走路逼近地上500元。彎腰撿走後離開現場,整個過程都被店裡的監視器拍到。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當下男子沒叫住女客人,事後也沒交給店家,就這樣占為己有,女客人最後到店家調閱監視器,發現被男子撿走,大嘆人心,連500元也要貪。

店家說那500元是女客人拿公款採購用的,結果被撿走,不只買的東西要自掏腰包,還得賠公司500元,事後她也將監視器PO網,不求拿回錢,只希望男子把錢捐了,不要自私花掉。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警方看了影片內容,表示男子如果知道是誰掉錢,卻意圖侵占未歸還,涉及侵占遺失物,可處500元以下罰金,早知如此何必貪一時。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不拿白不拿?台北市五分埔一間火鍋店老闆,本月4日將要發給員工薪水的20萬元現金袋放在桌邊,沒想到竟遭到一對來店內用餐的情侶順手牽羊,若無其事的將錢放進自己的包包內,並要店員將完全還沒吃過的餐點打包,迅速離開現場,警方調閱監視器後循線找到嫌犯,兩人坦承因一時貪心犯案,被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火鍋店店員看到薪水被偷簡直急壞了,他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還原當天事發經過,他表示老闆晚上9點多坐在第一張餐桌休息,並將裝有20萬現金的袋子放在桌邊,後來因為有事離開,卻大意忘了將錢拿走,就讓20萬擺在桌角長達1個小時。不料,大約10點左右,這對情侶進入店內消費,點餐完畢後女生突然走出店外處理事情,男生則坐在位置上東看西看,隨手一翻竟發現袋子裡裝的是滿滿的鈔票,驚喜之餘連忙跑到外面和女方說。
 
原本以為情侶檔會拾金不昧,將紙袋交給店家處裡,沒想到兩人回到座位上討論後,居然起了歹念,假借打電話並趁著店員不注意時把錢放進包包裡,離開前還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要店員幫忙將餐點打包。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雖然兩人連吃都沒吃就說要打包,但店員不疑有他,迅速將餐點打包好並目送他們離開,店家事後發現錢不見,調閱監視器畫面才發現全店的薪水都被情侶檔「摸」走了,緊急報警處裡,原PO忍不住哀號:「施主,回頭是岸啊,人在做監視器在看,拜託了,那是我們的薪水啊!」

警方循線追查後,昨(6)日晚間到情侶住處附近埋伏,將兩人帶回調查。原來這對情侶都是研究生,陳姓男子(27歲)與劉姓女友(25歲)供稱,兩人是一時起了貪念才會糊塗犯案,被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報導本於目前偵辦進度與披露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貪心 侵占 採錢 沒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