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宅暗夜惡火妻命喪火場!屋主幸運獲救 自責:沒緊牽太太的手…

2018/10/04 13:38 字級:
今天(4號)凌晨將近1點,彰化市彰南路發生民宅火警,一棟4層樓鐵皮加蓋的透天厝突然冒出火舌,屋內是蔡姓一家六口,蔡姓屋主跟4個兒女分別從頂樓及窗戶順利逃生,但57歲太太黃姓婦人疑似遭嗆昏,倒臥在到頂樓的樓梯間,只差幾步路就能逃出,被發現時已成一具焦屍。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火舌不斷從透天厝竄出,屋內還不時傳出爆裂聲,火勢竄燒整棟4樓加蓋透天厝,火舌從各個樓層的窗口四竄,消防隊員到場灌救,火舌已經從1、2樓竄出,現場火焰燃燒,濃煙驚人。

消防人員:「下來了,什麼掉下,4樓有人是嗎?什麼東西掉下來?」

▼(圖/東森新聞)


4號凌晨將近1點,彰南路二段巷弄內的透天厝發生火警,路口監視器畫面中可以看到,一開始透天厝先出現煙霧,但火勢延燒迅速,直竄整棟樓房,附近民眾受到驚嚇,紛紛出來查看。

消防人員:「阿伯後退一點,來後面,來後面,不要站在那邊。」

▼(圖/東森新聞)


附近民眾:「我下來時,火已經很大,(有被嚇到快跑嗎?)我嚇了一跳。」

火勢直到2點多才被控制住,3點半才熄滅,消防員清理火場時,發現57歲的黃姓婦人倒臥在3樓至4樓的樓梯間,疑似遭濃煙嗆昏燒死,62歲的蔡姓丈夫和兩女兒從頂樓逃到隔壁,兩個兒子則是分別從2樓跟3樓後側窗戶,滑到隔壁1樓高的鐵皮屋頂,都受到嗆傷。

▼(圖/東森新聞)


蔡姓兒子:「起初是聞到燒焦味,那時候以為可能是瓦斯還什麼,就一股怪味,後來開2樓的門看,因為前面就是樓梯了,那時就有煙跑出來了。」

暗夜大火,一家6口,丈夫和4個兒女慌忙逃生,婦人也往頂樓跑,只差幾步路卻遭嗆昏在樓梯間,葬生火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彰化發生死亡火警的蔡姓住戶,做的是冷氣維修,消防隊到場時發現1樓外和房子後面堆滿雜物,加上通路狹窄,造成搶救困難,死亡的黃姓婦人和先生結婚32年,先生說當時他和太太在3樓睡覺,被孩子叫醒時,他到浴室想拿水滅火,但煙太大只好放棄,沒想到太太沒跟著一起出來,不幸喪命,他懷疑可能是1樓手電筒充電引發火勢。

▼(圖/東森新聞)


從火場逃生的蔡姓屋主,和4名子女受到嗆傷,在醫院接受治療,得知太太不幸喪命,蔡姓屋主戴著氧氣罩,滿臉憂傷懊悔,他說當時他和太太在3樓房間睡覺,孩子跑來叫醒他們說失火了,他先跑到浴室想拿水滅火,因為平常太太都會到樓上拜拜燒香,以為她已經往樓上跑,沒想到濃煙實在太大,等到他自己逃出來時,才發現太太還在火場裡。

▼(圖/東森新聞)


蔡姓屋主:「都看不到,她沒跟著我出去,我沒拉著她,(那時候都停電了嗎?)我上去時不知道,上去就看不到人了。」

蔡姓屋主和太太結婚32年,育有兩子兩女,夫妻感情不錯,兩個兒子跟著爸爸一起做冷氣維修,住家1樓和房子後面都堆滿1、20台冷氣,和冰箱等電器雜物。

▼(圖/東森新聞)


消防隊表示,起火點在1樓,當時因為通道間也都堆滿物品,增添救援困難,屋子裡的人幾乎無法從1樓逃生,蔡姓屋主懷疑,是充電中的手電筒釀成火警。

蔡姓屋主:「手電筒鋰電池沒電在充電,只有那個在充電,(在幾樓充電?)1樓。」

▼(圖/東森新聞)


東區消防分隊長白湧文:「1樓外面跟後側堆放相當多的冷氣還有冰箱等的一些器材,造成我們一開始的搶救不便。」

▼(圖/東森新聞)


兒子和女兒幸運逃生,但媽媽卻命喪火場,女兒和親友難過的抱頭痛哭,暗夜這場大火,讓他們天倫夢碎。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