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輾死醉躺人行道男大生!曳引車駕駛賠600萬…終身吊照

2018/09/30 16:56 字級:
輾死醉躺人行道男大生!曳引車駕駛賠600萬…終身吊照
去年10月,新北市一名19歲的黃姓男大生,深夜和同學喝酒後醉趴人行道,不料遭駕駛曳引車的吳姓男子輾過,送醫不治。事後吳姓駕駛和死者家屬和解,賠償600萬元,獲檢方緩起訴1年。事件中吳男被認定肇事逃逸,裁罰9000元、判處吊銷駕照且終身不得考照,吳男不服提出上訴,但新北地院今(30)宣判吳男敗訴,全案尚可上訴。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2017年10月16日,新北市一名19歲黃姓大一新鮮人,晚上和江姓同學不勝酒力,醉倒在人行道上休息,但此時附近一輛違規停放人行道的曳引車,準備發動要出車上班,疑似天色昏暗沒看到倒臥在地的黃男,一往前開就輾過黃男腹部,當時開曳引車的吳姓駕駛感覺有輾過東西,立即下車查看,但2名男大生身上沒有明顯外傷,當吳男詢問一旁的江姓大學生時,江男沒察覺黃男被輾過,還回答說:「沒事!他喝醉而已!」吳男雖然不確定有沒有輾到人,但仍舊先報案、等救護車到現場後才離開。

▼(圖/東森新聞)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雖然吳男當時在場協助,卻未承認自己是肇事者,讓警方當時誤判黃男僅酒醉躺臥路邊,因此也沒抄下吳男相關資料就讓他離去。但事後警消發現黃男腹部有輪胎壓痕,趕緊送醫後仍傷重不治,警方連忙通知吳男到案,訊後依肇事逃逸、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新北地檢署考量吳姓駕駛沒有前科,加上和家屬達成和解賠償600萬元,判緩起訴處分1年。

▼(圖/東森新聞)


但肇事逃逸部分,裁罰9000元之外、還得被吊照、終身不得考照,讓靠開車吃飯的吳男相當不滿,向新北地檢署提出訴訟表示,是因為駕駛死角沒看到黃男,加上不確定有沒有輾到人,當下才沒承認,且之後也有在現場協助醫護人員,等到警察允許才離去,後來警方通知他到案,他也在3小時後趕到,並沒有逃避刑責。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不過新北市交通裁決處表示,吳男當下未表明自己是肇事者,認定肇逃裁罰並沒有缺失。新北地院也根據吳男行車紀錄器等相關影像,認定吳男開車時應可察覺黃男躺在右車輪前,且輾過應會有大幅度搖晃,吳男也下車查看,應該清楚已肇事,卻沒和到場警方說明經過,彷彿只是路過民眾,導致警方當下誤判黃男僅酒醉倒臥,因此也沒保留事故現場,認定吳男肇逃,判他敗訴,全案可上訴。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婦撞倒8旬翁不知情 再倒車輾壓過!驚險畫面曝光



 台南一名80多歲老先生騎車卻被車輛撞倒,但駕駛不知道撞到人還踩油門,輾過老翁雙腿,駕駛發現好像壓到東西,竟然又倒車輾壓過去。

▼(圖/東森新聞)


監視器拍下驚險畫面,白色轎車把摩托車騎士,連人帶車撞倒,沒有停下直接輾過,駕駛似乎沒有發現事情嚴重了,還把車子倒退,從另一個鏡頭看得更清楚,機車被撞倒後,附近民眾聽到哀嚎聲,全部跑過來幫忙,有人喝止駕駛,有人幫忙拉人,騎士命大,脫困時意識清楚,還能拿起自己的隨身物品和醫護人員對答,看起來沒有大礙。

▼(圖/東森新聞)


救護人員:「急診!送急診!」救護人員檢查,騎士四肢受傷,事發在台南市的鴨母寮市場,84歲的許姓老翁買完東西正要騎車回家,結果後方的60歲吳姓女子駕駛白色休旅車,正向左邊偏過來,女駕駛說他只注意到左邊後照鏡,沒有注意到右前方車況,車禍時根本不知道撞倒人,眼看前面沒有車子,腳踩油門,結果右前輪輾過老翁雙腿,直到一大堆人跑過來,不斷拍打轎車,女駕駛才知道壓到人。

台南市第五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蔡竣丞:「經現場見義勇為的民眾,和許多路人幫忙協助抬起自小客車,將許男從車底拉出來。」撞車壓到人,老翁全身多處擦挫傷,只是擔心有內傷,還在住院觀察,幸運的是車子沒有輾壓到重要部位,撿回一命,否則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