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警防搶演練逼真 銀行員差點摔下椅子

中央社 2018/09/30 15:17 中央社 字級:
北市警防搶演練逼真 銀行員差點摔下椅子

為提升金融機構防搶防衛能力,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偕轄內金融機構進行防搶演練,由警員假扮蒙面歹徒搶劫,指導行員任務編組、分工專責報警防搶,逼真演練嚇壞行員。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演練當天下午,只見一名頭戴安全帽、口罩且手持槍枝的搶匪闖入北市八德路上的中國信託銀行,並對行員大喊「搶劫!趴下,不聽就開槍」,警方金融機構防搶演練逼真度之高,讓銀行多名工作人員都嚇到。

參與演練的一名女行員表示,雖然知道是演習,但仍然會緊張,一聽到假歹徒大喊搶劫時,自己嚇到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但認為透過演練可增加面對危機的因應力,也可加強行員的警覺性和自保能力,幫助很大。

松山分局表示,這次防搶演練是由員警假扮蒙面歹徒,於銀行打烊時間闖入營業大廳進行搶劫,藉此訓練行員如何避免傷亡,同時伺機按下警鈴,除警示嚇跑歹徒外,也透過連線通報轄區巡邏警網到場制伏歹徒。

同時,也指導銀行行員應有任務編組,分工專責報警、與歹徒協商、記住歹徒容貌特徵、車號及逃逸方向等相關應變機制,加強防搶能力。


(封面圖/中央社/台北市松山分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