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假兒子跨海討醫藥費 女警苦心勸阻婦保血汗錢

2018/09/29 15:30 字級:
新北市一名婦人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假冒是自己兒子到香港玩時生病、錢包被偷走積欠醫院醫療費,要婦人匯款到指定帳戶,新詐騙手法讓婦人信以為真,銀行行員發現不對勁報警,女警細心安撫,還上網查香港醫院的背景,比對醫療明細有問題,才讓婦人打消匯款念頭。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老婦人坐在銀行半信半疑,行員只好請出員警,告訴婦人你被騙了。婦人手裡拿著號稱兒子從香港寄來的醫院欠款單,說要匯錢給兒子,員警一看就發現不對勁,眼看婦人不相信,女警苦口婆心勸阻。

▼(圖/東森新聞)


細心的女警,一手按在婦人肩膀不斷苦勸,最後才讓婦人相信,打電話來的是假兒子,63歲的林姓婦人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自稱是自己兒子從香港大使館打來,說自己錢包被偷走又在香港生病積欠醫藥費,要婦人匯款港幣12660塊到戶頭裡面,老婦人正巧也收到詐騙集團寄來的假帳單,還信以為真,熱心的女警林欣儀105年特考班畢業,1月從警分發到三多所,和同事合作上網查詢醫院背景,才發覺帳單是假的。

▼(圖/東森新聞)


新北市樹林三多派出所女警林欣儀:「因為看起來比較粗糙簡略,我們有先上網查詢那個醫院的部分,所以說對於醫療明細來講,他不會講那麼粗略的表單。」婦人說兒子長年定居美國,前幾天正好說要到香港旅遊,也說自己得了感冒才會相信,員警細心,幫婦人保住老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