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霸氣斥「恩怨到此為止」!顏清標擺平接駕衝突 網笑:再吵住海景

2018/09/29 11:37 字級:
霸氣斥「恩怨到此為止」!顏清標擺平接駕衝突 網笑:再吵住海景
大甲鎮瀾宮媽祖日前遶境大里,路過分靈的豐原鎮清宮時,兩派人馬搶著接駕,當場爆發衝突。鎮清宮昨(28)日謁祖回鎮瀾宮時,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擔心衝突再次上演,便親自出馬背起媽祖神像,同時訓斥眾人「恩怨到此為止」,霸氣舉動引起網友熱議。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神蹟顯赫,每每繞境活動都會成為地方大事,16日結束大里地區繞境活動,中午轉往豐原區鎮清宮暫歇,沒想到鎮清宮因搶當主委之事喬不攏,分成兩派人馬搶著要迎大甲媽進入正殿,期間爆發衝突,現場陷入一團混亂,顏清標跟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都相當不滿,鄭銘坤甚至氣到直接在廟內潑水飆罵:「鎮清宮是大甲媽分靈的廟,大甲媽回來,結果這麼沒有禮貌,沒用啦,全部都在吵架!」

▼(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事後雖然衝突暫時落幕,但地方上有消息傳出,鎮清宮回鎮瀾宮謁祖時,很有可能再爆發衝突,因此,顏清標與鄭銘坤一大早就在鎮清宮準備迎接媽祖回鎮瀾宮,還一改昔日搭鑾轎回娘家習俗,由顏清標與鄭銘坤分別揹起開基媽祖和鑑醮媽祖神龕。

顏清標也當場向信眾喊話,他表示:「之前發生的都到今天為止,化干戈為玉帛,面子是大家的,不要再吵、再鬧了,大家都要團結一致。」同時也強調,媽祖很慈悲,不會想要看到大家吵吵鬧鬧,「恩怨到此為止就好」。

▼(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有趣的是,顏清標一席話引起網友熱議,紛紛表示:「海岸需要消波塊」、「再吵住海景」、「需要更高的防波堤了」、「海景第一排預購中」、「台中海岸突然前進數十公尺」、「告訴我明天海是什麼顏色」。

(封面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神蹟顯赫,每每繞境活動都會成為地方大事,16日結束大里地區繞境活動,中午轉往豐原區鎮清宮暫歇,沒想到鎮清宮因搶當主委之事喬不攏,分成2派人馬搶著要迎大甲媽進入正殿,期間爆發衝突,現場陷入一團混亂,失控行徑惹怒在場的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及副董事長鄭銘坤,顏清標忍不住怒斥「搶神像」行為,直言:「你沒有處理好跟我們有什麼關係,笑死人。」

 ▼(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畫面中可以看見,豐原區鎮清宮廟內擠了滿滿的人,宮內爆發激烈推擠,場面一度失控,原來是兩派人馬爭搶迎接大甲媽祖神像,才會爆發衝突,不料,卻在鎮瀾宮兩大老前面鬧了起來,讓宮廟活動瞬間成了鬥爭戰場。

 ▼(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跟副董事長鄭銘坤,在現場目睹一切,鄭銘坤氣到直接在廟內潑水飆罵:「鎮清宮是大甲媽分靈的廟,大甲媽回來,結果這麼沒有禮貌,沒用啦,全部都在吵架」,顏清標也忍不住破口大罵:「你們沒有處理好,今天是來這裡幹麻,笑死人。」

 ▼(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


 ▼(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

​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事後受訪表示,當時媽祖都已經要進來了,鎮清宮人員還不斷吵鬧互罵,他認為這是不對的行為,讓很多信徒看笑話。
 
據了解,廟內搶當主委一事已進入司法程序,不過在繞境活動爆發這樣的插曲,儘管鎮清宮已當面向顏清標道歉,但仍可能對未來雙方的合作造成影響。

(封面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大甲鎮瀾宮臉書)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