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插管嬤哀嚎求救!台中看護身分曝光 家人哭求:別走

2018/09/27 15:36 字級:
人神共憤!台中市今(27)日傳出一起台籍看護對年長者施爆的事件,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分享2段影片,畫面中女看護多次虐待行動不便的長者,不斷對著坐在輪椅上、插管的婦人施暴,包含呼巴掌、拗手、掐脖,甚至用膠帶貼住嘴巴,阿嬤不停地發出哀嚎聲,讓人看了相當不忍。社會局調查後發現,該名施暴的看護竟是阿嬤的遠房親戚,家屬表示她只是義務幫忙照顧沒有收費,他們不計較也不會提告,只怕往後沒人能照顧重症的阿嬤。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據《蘋果日報》報導,社工今前往受虐婦人住處探訪,發現婦人是住在弟弟家,且照顧她的看護就是弟媳的表姐。對此,婦人的弟媳劉姓女子表示,「老公的姐姐4年前因為車禍導致半身癱瘓,接受氣切且要裝鼻胃管餵食,老公才好心接她到家中照顧」,她還透露,「姐姐其實有3名子女,但對她不聞不問,去年老公心臟動大手術後行動不便,我自己又因小兒麻痺行動不便,才請外勞來照顧」,但後來她認為外勞品質不佳,一個月前辭退對方,才找來自己的表姐接手。

▼(圖/東森新聞)
 

遭虐老婦人弟媳,看到台中市社會局,派了社工來關切,激動到哭出來,她情緒失控哭喊:「大家不要再拍了,萬一表姐也不來照顧,她一個人根本無法照顧兩人。」原來平時這名施暴看護負責照顧68歲的老婦人和60歲老婦人的弟弟,劉女向社工解釋,看護是「自願照顧,沒有收取一毛錢」,接著還替看護說話:「家人有做氣切的話,她去拉氣切管,你們會不會緊張」,認為看護是因老婦人常亂拔管,才會出此下策。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社會局初步判定,該名看護儘管是家屬親戚,但並非四等親內,所以家暴案件並不成立,社工表示:「看護可能很多是情緒上的發洩,也許是她一個人照顧兩個,壓力真的滿大的,但是動手打人這確實就是不對。」

▼(圖/東森新聞)

 
面對社會局關切,家屬堅持不願把事情鬧大,還說早在暴力影片曝光前,就知道看護會動粗,影片經查是由離職外籍看護一個月前錄下。家屬低調表示,不計較也不想提告,因為居家照顧重症病患的看護真的不好請,再加上住家位於東勢,能夠長期到家照護的也不多,劉女還為表姐求情,希望社會局不要處罰表姐,但影片中看護的粗暴讓社會局不得不關切,若執意要表姐繼續照顧老婦人,表姐就必須接受家庭教育與照顧輔導課程,否則將會替婦人申請保護令或安置。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中市驚傳台籍看護暴力虐待行動不便長者!昨(27)日深夜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2段影片,內容是女看護虐待行動不便長者畫面,畫面中只見這名紅色衣服的女看護,不斷對坐在輪椅上、插管的阿嬤施暴,多次呼巴掌、拗手、掐脖,甚至將頭綁在輪椅上用膠帶貼住嘴巴,阿嬤痛苦地不斷發出哀嚎聲,紅衣看護的離譜行徑讓人看了相當憤怒!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呼巴掌、拗手、掐脖看護虐嬤。(圖/翻攝爆料公社)


事件曝光後,台中市社會局也派志工到家裡關切,才了解紅衣看護原來是遭毆打老婦人弟媳的表姐。但由於表姊並不是阿嬤四等親內的家屬,也因此家暴案並不成立,而虐待阿嬤遭投訴的看護表示,一次照顧這一家子兩名重症病患壓力太大,加上阿嬤經常亂拔氣切管,才會情緒失控激動打人。

 ▼呼巴掌、拗手、掐脖看護虐嬤。(圖/翻攝爆料公社)


影片中女看護用客家話怒斥「喊呀!喊看看妳媽會不會來」,不斷嗆「再講你媽媽,再講你媽媽!」接著就是一連串呼巴掌、拍頭、拗手指跟踹腳動作, 動作相當粗暴,甚至用黏鼻胃管的膠帶封住嘴巴、手掐脖子,阿嬤因為疼痛而不斷哀嚎。

  ▼呼巴掌、拗手、掐脖看護虐嬤。(圖/翻攝爆料公社)


分享PO文中有提到女看護「一天領2千多看護費還這樣對阿嬤...在台中的朋友請注意,不要請這個人!」根據社工了解,這位女看護並未收取費用,阿嬤家屬表示只是遠親協助自願照顧阿嬤,家屬不計較也不想提告。從影片對話中聽出,阿嬤插管行動不便坐在輪椅上,疑不斷喃喃自語發出怪聲音,也有網友留言懷疑阿嬤罵粗話才會激怒女看護,讓她理智線斷裂。

 ▼呼巴掌、拗手、掐脖看護虐嬤。(圖/翻攝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插管嬤 看護 虐待 施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