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延誤1小時還車 她被多收「1整天」費用!消保官給答案

2018/09/23 11:15 字級:
中秋假期不少人會租車出遊,但要小心看清楚合約!新北市一名陳小姐指控,21號下午1點租車,業者規定隔天早上9點就得還車,後來因為塞車延誤1小時還車,卻被收取1天的延遲費用,認為不合理,但業者強調,在租車前都有講好,自己還因此損失2千元。不過實際詢問消保官,消保官說,延遲1小時只能收取租金的10分之1,要超過6小時才能收取1天的費用。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業者拿出合約,面對鏡頭大聲喊冤,認為自己在網路上被人誣衊。起因是一位陳小姐在網路上抱怨,21號下午1點到新北市一間租車行租車,店家說隔天早上9點得還車,沒說明超時規定,也沒說不能延遲,結果自己延遲1小時,照理應該收契約上的265元,卻被加收1天的錢,車子還不能續租。
 
遭控租車業者呂先生:「在當面的時候,就有跟她講過逾期費用,我們也有跟她講,因為是中秋節連續假期的關係,所以我們只能用到隔天的早上9點,務必一定要還車,她還說好。」
 
▼(圖/東森新聞)

 
對於民眾指控,業者也反擊,原本1800元的車,因為陳小姐租不滿24小時,因此算便宜1600,ETC費用55元也沒跟陳小姐收,另外與陳小姐說好9點就要還車,時間到了人卻不見蹤影,還是員工主動打電話詢問。
 
遭控租車業者呂先生:「早上9點沒看到車,我們後面早就已經接了客人,因為連續假期的關係,我們只好被迫把原本(給)客人的車子,換(成)給其他客人的車輛。」
 
原本9點半的客人,預定的是租金1800元的車,但因為陳小姐沒回來,只好改租給對方2490的車款,3天下來業者得補貼2070元,因此認為自己收取1天逾期費用合情合理。
 
▼(圖/東森新聞)

 
消保官何修蘭:「業者應該要依照,小客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不得記載事項,針對如果延遲還車,罰款計算,就是延遲還車1小時,只能收一整天租金的,10分之1。」
 
中秋假期租車輛大增,有業者透露,還是盡量把車空檔時間拉長,提醒消費者租車前,也得睜大眼看清楚合約內容,避免口頭協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東金樽沙灘景色優美,之前知名演員成龍還曾在這裡拍攝《12生肖》電影,上海的一對情侶來台觀光,特別租車到台東賞太平洋海景風光,結果整輛車陷入沙灘動彈不得,只好求助警方,附近車行派出吉普車奮力讓車子脫困。

▼(圖/東森新聞)


碧海藍天,但一旁遊客卻沒心情賞海,因為他們的車子深陷沙灘,動彈不得,穿著藍色連身裙女子,跟站在轎車後方淺藍色衣服男子,是來自上海的一對情侶,聽聞台東沿岸景色優美,租車到金樽沙灘賞景,結果不諳海灘沙質地形,一個不小心「刁車」。

修車廠業者黃先生:「怎麼不卡沙灘?!車不要開太靠近海邊,離海灘遠一些,太靠近海邊土質太鬆軟。」警局委託附近車行員工,開吉普車到現場處理,只見男子雙腳跪地查看車況,但是單靠吉普車拖拉力量,無法順利將車拖離沙灘,一行人還合力推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排除「刁車」窘境。

▼(圖/東森新聞)


台東東河分駐所所長陳泰成:「我們統計差不多2至3個月,平均4、5件(車卡沙灘),因為民眾不熟悉當地路況,所以才將車輛駛入沙灘,造成動彈不得。」轎車卡沙灘,過去在台灣沿海都曾發生過,像是澎湖天堂路跟宜蘭神秘沙灘都曾有轎車刁車,全程被目擊民眾拍下,像是神秘沙灘是10幾輛轎車動彈不得。

▼(圖/東森新聞)


受困民眾(2018.05):「快點!加油!快點!」還好被海水淹沒前已脫困,但是這台轎車就沒有這麼幸運,今年2月,2名男子到苗栗後龍看夕陽,沒注意到漲潮,夕陽看一半,車子開始進水,愛車變成泡水車,警方提醒遊客,美景、夕陽再美,也別把車子開進沙灘,免得「刁車」,壞了出遊好心情。

▼(圖/翻攝自 爆笑公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租車 糾紛 合約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